xinde

世界非洲日:南撒哈拉地区失学现象最为严重


2019-05-26 09:34:44 来源:信仰通讯社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报道,非洲南撒哈拉地区是世界上失学现象最严重的地区:全世界2.62亿名失学青少年中,0.973亿在南撒哈拉地区。5月25日世界非洲日之际,耶稣会致力于教育与发展的非政府组织“Entreculturas”特别强调了这一点。


    因为冲突、贫困、难民、不平等等各种原因,全世界2.62亿名青少年失学。其中0.64亿为小学生、0.61亿为中学生、1.38亿为高中学生。


    小学失学的0.64亿名学生中,0.35亿在南撒哈拉地区;0.61亿中学失学生中0.27在南撒哈拉地区、1.38亿高中失学生中0.67亿在南亚。


    按照地域划分,全世界2.62亿名失学青少年中0.973亿在南撒哈拉地区、0.967亿在南亚、0.299亿在东亚和东南亚、0.185亿在北非和西非地区、0.126亿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和地区、0.052亿在欧洲和北美、0.009亿在中亚、0.008亿在大洋洲。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出,世界各地的女孩子都是失学现象的主要受害者,特别是在南撒哈拉地区。各个年龄段的女孩子都是在失学比例中占大部分。


    毋庸置疑,教育是战胜不平等、为人权而战的主要工具,由此也是通往各种基本权力的工具。目前,耶稣会非政府组织“Entreculturas”分布在14个非洲国家。通过发展合作努力为当地人民,特别是通过教育为弱势群体创造发展机遇、改善生活条件。同时,也为他们提供良好的高水准教育,帮助南部地区国家应对危机和紧急状态,如南苏丹、刚果民主共和国、埃塞俄比亚、中非等。此外,他们还与耶稣会难民服务中心以及“信仰和喜乐”组织大力合作。


本文标题:世界非洲日:南撒哈拉地区失学现象最为严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