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石家庄:全国修院师生第一次到访河北修院,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2019-06-02 08:30:14 作者:河北神哲学院 来源:天主教视听网信德视频

2019年5月24日,上午十时许,全国修院师生一行来到石家庄,与河北修院师生进行了交流分享。河北修院常务副院长李占江神父协同所有师生,欢迎了远道而来的客人。面对此次来访,河北修院师生十分喜悦,积极筹备交流活动的工作。

同路弟兄,分外亲切;贵客来到,格外热情。

作为东道主,李占江神父在致辞中,热情地介绍了河北修院情况。感慨到:“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和全国修院的弟兄们相聚在一起。”李神父将这一次相聚,视为“进教之佑”所给我们的特殊恩宠。在李神父眼中,他看到在座各位都是为福音服务而奉献的人。他不断鼓励修生们修道的精神。

全国修院副院长李树兴神父对这次访问交流之旅,感恩天主和圣母,表达出对这次交流活动的欣喜,并致辞劝勉在座修生,期待大家通过交流加深友谊。

之后,大家按年级,进行了班级交流聚会。真像圣咏所说:“看呐,兄弟和睦同居,是何等的美善。”同年级的修生,相对来说,拥有更多的共鸣。

修生是一群特殊的读书人。因为修生们作为学生,十分渴望学识进步,作为修道人,又要兼顾灵修。图为神学一年级弟兄们,在一起探讨学业,交流灵修心得。

与全国修院的弟兄们有了初步认识之后,河北修院弟兄带领着新朋友,参观图书馆。

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小插曲,就是参观圣母山的时候,全国修院一位弟兄说:“我们全国修院配的都是白色的神职服,你们河北修院都是黑色的神职服。”这种可爱的巧合,说明黑白衣着虽分明,爱主之心无差别。主说,“你们若彼此相爱,众人就因此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大家彼此相爱,便是基督临在的标记。这种服饰上的分明,在主内的共融中,显得更加有韵味。   

这台圣母进教之佑节的弥撒,由全国修院的李树兴神父主祭。弥撒中,领圣体的排序中,有两支队伍。左边是河北修院的修生,一席黑色,成熟稳重。右边是全国修院的修生,白衣青年,神圣纯洁。因为今天是圣母进教之佑节,大家也为这次兄弟喜相逢,而感恩圣母,特别献上《向佘山圣母诵》。李树兴神父和李占江神父一起降福大家。

弥撒结束后,河北修院张化安神父,建议大家展现青春,挥洒汗水,球场相见。

篮球的魅力,似乎是可以把一种兄弟之情,演绎成激烈的争锋,但激烈的争锋,又反过来促进了兄弟之情。

绿衣球员来自全国修院,红衣球员则是来自河北修院。一场比赛下来,成绩好像没有报道的价值,合影更重要一些。

谢谢来访,因为今天有了全国修院的弟兄,大家在这一天都过得十分开心。在同行的路上,你我都是兄弟!


本文标题:石家庄:全国修院师生第一次到访河北修院,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