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向“相遇学校”发表视频讯息:以对话战胜霸凌


2019-06-22 08:48:4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为抵制日益严重的霸凌现象,“相遇学校”基金会6月21日在罗马召开了有关“霸凌和网络霸凌在线会议”。在此机会上,教宗方济各以西班牙语向该基金会发表视频讯息,鼓励青年透过“对话、省思和回归内在之路找到自己的真实身份”。

贬低他人为使自己感到有成就,这就是霸凌产生的原由。教宗如此描绘了霸凌现象,并表示只有在伸出手帮助别人站起来时,从上往下看人才是合宜的举动。在团体、学校和社区中,“有攻击和霸凌现象出现,可以看出攻击者对自我认知的贫乏,他需要借由攻击别人来让自己感受到身为人的价值”。教宗说,“药房不出售反霸凌的处方,实验室尚未找到反霸凌的公式。在此期间,该做什么呢?唯一的方法,就是分享、共同生活、对话和聆听他人,花时间一起行走,花时间是因为时间可以建立关系”。

教宗敦促说,不要害怕与人对话,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好的东西可以给予他人,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从别人那里接受美好的事物”。对话能帮助我们充分尊重彼此的差异,并能一同前行。对教宗而言,有必要“向霸凌宣战,因为它贬低尊严”。最后,教宗建议大家勇于采取对话和聆听的道路,如此就能彼此尊重,和谐共处。


本文标题:教宗向“相遇学校”发表视频讯息:以对话战胜霸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