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奥萨总主教:圣座与以色列共同保护人类的生命与尊严


2019-06-23 08:27:1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耶路撒冷圣地

      (梵蒂冈新闻网)“共同致力于‘保护每个人的尊严与生命,促进宗教自由和良心的基本权利,并拒绝一切形式的宗教不宽容’。这是1993年12月30日圣座与以色列国签署基本协议的关键组成部分”,圣座常驻联合国观察员奥萨(Bernardito Auza)总主教6月19日在纽约福特汉姆大学出席一个题为“圣座与以色列协议:25年的进展与挑战”研讨会时如此强调。

      奥萨总主教首先回顾了双方在过去25年以来的进展,其中包括圣座与以色列1997年11月10日签署的协议,该协议承认天主教会和教会机构在以色列境内的法律地位,其全面实施即将完成。另外,总主教也对以色列承诺在信仰神圣场所维持现有的状况表示感谢,诸如:尊重和保护天主教堂、会院、隐修院和墓园,支持和鼓励朝圣活动等。

      圣座常驻联合国观察员也表示,圣座与以色列之间的关系具有“真正特殊”的特征,那是源于犹太宗教与基督信仰之间“不可分割的纽带”,以及圣地的“独特”性,它是三个一神宗教的圣地。耶路撒冷是它的心脏,耶路撒冷的“独特”地位使其“不仅是宗教与人民之间修和与相遇的地方”,也是全球人民“相互尊重”及“和平与和谐共处”的象征。

      奥萨总主教继续表示,根据基本协定,圣座多年来一直努力与以色列国一道努力打击反犹太主义恶行。与此同时,圣座也感谢犹太兄长帮助基督徒学会认识并勇敢地反对日益增长的暴力恐怖行为。总主教指出,对犹太人和基督徒日益增多的攻击来自同一个原因,即不宽容。

      总主教最后总结道,在此脉络下,祈愿双方继续共同努力合作,进一步巩固共同前进的道路。


本文标题:奥萨总主教:圣座与以色列共同保护人类的生命与尊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