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永嘉铎区楠溪堂区下嵊天主堂举行开堂庆典


2019-06-25 10:05:58 作者:张保禄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22日,温州教区永嘉铎区楠溪堂区下嵊天主堂彩旗飘飘,喜气洋洋,教区修女代表,及来自楠溪堂区的10个堂口、瓯北堂区、市区堂口的教友代表约200余人,共同参加了隆重的开堂庆典。庆典弥撒由温州教区麻显士神父主礼,6位神父与祭。

      庆典弥撒热烈而隆重,庄严又神圣,整个礼仪喜庆、有序地进行。

      楠溪堂区前任本堂黄超心神父在弥撒中讲道,他首先对下嵊教堂的修缮工程顺利竣工表示感恩与祝贺。

      黄神父表示:“教堂修好了,不能没有人,求天主使当地的教友们更加热心侍主,致力福传,并在生活中活出基督徒的精神,以自己的言行感召他人,像本堂主保圣安德肋宗徒一样善于引领人到主面前,皈依天主。”

      据楠溪堂区现任本堂林胜利神父介绍,下嵊天主堂位于楠溪江小源一带,是非常偏僻的小村庄,毗邻缙云,村前溪水环绕,是楠溪堂区最偏远滞后的一个堂口。解放前民国时期曾经教友众多,信教人在村中口碑皆好。随时代发展,中青年人基本都外出谋生,村中剩余老人居多,连幼童也极少见。教友更是稀少,目前已不到十户。

      该教堂始建于1926年,由一法籍嬷嬷捐建,为中式木结构建筑,奉圣安德肋为主保圣人。历经了90年的风雨,教堂已残破不堪,遂于2016年予以拆除进行原貌修整,并于今天举行复堂庆典。

      重建后的教堂圣堂面积约150平方米,总耗资116万,包括圣堂、堂外地面,墙壁,更衣室等这些资金都靠楠溪堂区的资助及外堂口教友的捐献。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永嘉铎区楠溪堂区下嵊天主堂举行开堂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