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新闻室:新版宗座宪章将于9月呈交教宗


2019-06-28 10:32:4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枢机咨议会第30次会议于6月25日至27日在梵蒂冈召开,圣座新闻室临时主任吉索蒂和咨议会秘书塞梅拉罗(Marcello Semeraro)主教6月27日在记者会上介绍了本次会议的重点,即新版宗座宪章。

新版宗座宪章标题暂定为《你们去宣传福音》。塞梅拉罗主教强调,“新版宪章将于今年9月份,最迟在年底以前呈交教宗方济各,他将作最后批准”。这份重要的宗座文件用来取代现行的《善牧》宗座宪章,该宪章是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于1988年6月28日所颁布的。

塞梅拉罗主教表示,诚如在《福音的喜乐》中所描述的,教宗热切期望在传教上作出重大改变,这在新版宪章的草稿中显而易见。《马尔谷福音》中的“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在这草稿中再次发出回响,今天比以往更需要在这变化无穷的背景下解读这段福音,而传报福音必须懂得符应时代的讯号。主教还指出本次会议对新版宗座宪章作出密集的咨询和聆听,文件最终文本将呈交教宗作最后批准。

咨议会秘书接著表示,圣座几乎所有部会都给予了初步回应,并提供了反馈和建议。咨议会欣然接受了这些建议和意见。这份由咨议会通过的文件,除了寄给各部会外,也寄给了各国主教团主席、东方教会教务会议、圣座大使、男女修会会长联合会,以及若干宗座大学,他们持续寄来回应。

塞梅拉罗主教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提到这份宗座文件中的其他议题,诸如:促进生命、保护环境和文化、对体育运动的关注,以及妇女在教会的临在。后者所表达的不仅是各部会和办公室的成员,而是担任重要角色和领导职务。这份文件草稿没有提及荣休教宗的法规,因为他不是圣座部会的一员。

枢机咨议会最初成立时有九位枢机,现在已减少至六位。塞梅拉罗主教对此表示,“咨议会的成员人数由教宗决定。现在圣座改革的活动已到尾声,教宗愿意与原有的人继续进行对话,不需要增添新成员”。 下次枢机咨议会将于2019年9月17日至19日举行。        


本文标题:圣座新闻室:新版宗座宪章将于9月呈交教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