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市同里耶稣圣心堂举行本堂瞻礼


2019-07-02 09:59:17 作者:张建林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细雨蒙蒙,给江南古镇增添了一种朦胧的美感。像一首歌,更像一幅迷人的水墨画。

6月30日,吴江区教友纷纷来到同里耶稣圣心堂,共同庆祝本堂瞻礼。同里天主堂位于同里古镇三桥景区附近,教堂东侧是同里最长的小巷穿心弄。教堂与古镇景区融为一体,既是同里教友信仰生活的活动场所,同时,也是古镇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

上午八时三十分,弥撒礼仪正式开始。吴江堂区本堂神父钱志良主持这一感恩祭。

钱神父在弥撒讲道时说,耶稣圣心表示耶稣对世人之大爱,藉以呼吁世人赔补己罪,并彼此相爱。耶稣圣心作为同里堂的主保,除了敬拜天主之外,在信仰上格外尊敬耶稣圣心。钱神父强调,主说:你们凡劳苦和负重的都到我跟前来吧!我们要更加热心的敬拜、感谢和赞美耶稣圣心。让我们用心去体会一下耶稣圣心对我们的无限大爱,为耶稣被刺透的心一起祈祷补赎吧!

清光绪二十四年(1898年),天主教由苏州传人黎里、同里等地。1903年在黎里设立教堂,为吴江本堂。同里天主堂始建于清光绪三十二年(1907年)为吴江堂区分堂,名为“耶稣圣心堂”,地点在鱼行街北埭170号。民国时期,同里的天主教有一定的发展。上世纪20年代添建住房等附属房屋,共有房屋三进26间,498平方米,土地面积608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323平方米)。天主堂屋顶有铁镂雕花纹十字架,石库门两边有对联“敬天无须分中外,修德可以作圣贤”。至解放初,同里教堂仍然定期开展活动(每月举行一次弥撒)。

20世纪80年代起,天主教重新组织活动,恢复同里天主堂。至2000年,教友发展到500余人,多数是渔民,同里(包括屯村)人400多人,其余的来自金家坝、车坊等地。

2006年6月原址重建,2007年6月同里天主堂重建竣工,新堂容纳500人,总投资110万元。同年10月6日,同里天主堂举行百年堂庆暨新堂落成典礼,天主教苏州教区徐宏根主教主持祝圣典礼。

本堂瞻礼结束后,在同里教堂会议室举行了工作例会,对下一步堂区福传牧灵工作的开展做了安排。各乡镇部分教会骨干、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市同里耶稣圣心堂举行本堂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