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叙利亚:阿萨德总统和宗主教联合接见西罗-天主教青年信徒


2019-07-06 09:10:58 来源:信仰通讯社

       叙利亚的基督徒“从来就不是外人”,他们为叙利亚的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并和他们的穆斯林兄弟一道向全世界传达了这样的信息。七月四日,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接见西罗-天主教青年夏令营时发表了上述讲话。本届夏令营的主题是“我的希望在你内”。西罗-天主教宗主教伊纳斯优素福三世和青年一起交流,并同阿萨德总统会晤。


       与基督徒青年对话中,阿萨德总统重申了叙利亚国内的基督信仰团体及其他们的贡献是丰富叙利亚社会、建设多元化社会必不可少的因素。政府官媒报道,总统强调了基督徒和穆斯林兄弟一道继续是叙利亚文明和人文发展的建设者,用他们的爱国主义和现代经验打破新殖民主义的梦想。后者是利用恐怖主义达到分裂叙利亚目的的敌对势力。


       阿萨德继续指出了国家的身份弘扬了和谐的多元化,和睦相处与社会各阶层成员的一体化、摆脱了西方国家热衷在中东地区划分的所谓“多数派和少数派”的说法。“阿拉伯的文明不是‘种族’的划分、无意铲除历史身份,而是要加以维护。但狂热分子所热衷的是打击这种历史身份,包括打击基督徒”。他们刻意将基督徒描述成“外来的”,是阿拉伯世界的异物,但其真实目的是按照宗派重新勾画整个中东地区的版图。


       对话中,青年们向总统提出了问题,特别是战后留下的满目疮痍。并表示愿意为国家重建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文标题:叙利亚:阿萨德总统和宗主教联合接见西罗-天主教青年信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