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从农民成为捍卫亚马逊原住民的律师:巴勃罗·法哈多


2019-07-10 11:01:0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巴勃罗律师

      (梵蒂冈新闻网)贫穷、奋斗和承诺是组成拉丁美洲历史的一个重要部分。许多人对此坚信不已,日复一日的奉献自己的生命,为改善他们的国家或当地团体。巴勃罗·法哈多(Pablo Fajardo)就是其中的一例。基于对他的人民和土地的热爱,他成为了一名律师。为了保护亚马逊森林的3万名原住民,他对一家石油工业巨头造成亚马逊的污染提出了指控。2011年,雪佛龙-德士古(Chevron Texaco)公司被判以90亿美元的罚款,对社会和环境带来的损害作出补偿。

      巴勃罗在厄瓜多尔海岸一个极度贫困的农民家庭出生,这一背景致使他的双亲和九个弟兄远离家乡到亚马逊地区寻求生计。新地区对小小的巴勃罗是一个全新的世界:那里的一切都充满生机。不久之后,他却发现了另一片森林,即一个被污染的亚马逊森林。这个对比至此改变了他的命运。

      巴勃罗14岁那年开始在一家种植非洲棕榈的公司工作,后来在一家石油公司上班。工作之余,也常去加布遣会士负责管理的堂区。巴勃罗就如其他人一样,工作繁多,收入却微薄。他说,“我已经意识到有许多的不公义和剥削”。他抵达亚马逊两年后,在堂区和当地居民的援助下,成立了一个捍卫人权的委员会。“我们这样做,是因为许多原住民、妇女、农民和黑人的权利遭到侵犯。他们没有寻求帮助的管道”。

      巴勃罗16岁时被任命为捍卫人权委员会主席,他与加布遣会士从一个村庄到另一村庄,收集权利遭受侵犯的受害者的直接证据。当他陪伴受害者到政府当局告发时,得到的答案总是一样的:建议他们找一位律师。巴勃罗说,“现实是,当时没有律师愿意协助我们。有一天,我对自己说,我要成为律师”。但是,现有的钱不足以资助学费。加布遣会士于是动员许多人来协助巴勃罗,使他完成学业,最终成为了一名律师。

      然而这是一条艰巨的道路。巴勃罗说,他为了捍卫农民,曾受到一家在亚马逊地区经营石油公司的不实指责。经过一段时间的迫害和威胁后,巴勃罗的一位弟兄在2004年惨遭错杀,为了安全起见,他的家人必须撤离当地。他回忆起那段期间说:“每晚,我都感谢天主,因为我多活了一天。早上我祈祷说:上主,求祢保护我,好使我能够继续活下去”。

      巴勃罗说,“经过30年的时间,我意识到,我在原住民那里学到了不少的东西,并且继续向他们学习。他们可以教人类很多东西”。亚马逊原住民是流动的图书馆。原住民年长者从不穿鞋,“事实上,他们不穿鞋不是因为很贫穷,而是因为鞋切断了人与大地之间的联系”。最后,这位由农民成为律师的正义人士表达了他的希望,“愿整个世界都能聆听我们的心声”。


本文标题:从农民成为捍卫亚马逊原住民的律师:巴勃罗·法哈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