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垃圾回收利用,环保效果倍增


2019-07-18 10:13:0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从圣伯多禄大殿俯视梵蒂冈花园

      (梵蒂冈新闻网)梵蒂冈正变得更绿,在教宗方济各呼吁建立更加环保的世界方面,梵蒂冈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梵蒂冈城国花园和清洁负责人托尔尼尼(Rafael Ignacio Tornini)表示,梵蒂冈已经准备好完全弃用和销售一次性使用的塑料制品。

      托尔尼尼在接受意大利安莎通讯社采访时,首先谈到回收垃圾说:“梵蒂冈在收集和分类处理垃圾方面按照欧洲的严格标准迅速行动。”

      他解释,2016年建立一个倾倒垃圾中心,在梵蒂冈城内处理特殊垃圾,称为“生态中心”。2018年重建了这个中心,提高了垃圾处理能力,现在可以大约处理欧洲垃圾清单中的85项。

      今年上半年,中心收集了2%的未分类垃圾和98%的分类垃圾,目标是到2020年要达到百分之百分类垃圾。

      关于城国内的垃圾,该负责人说,2016年开始时有35%的垃圾得到分类,现在达到55%,希望在2到3年后分类垃圾达到70-75%。 

      梵蒂冈城的垃圾大约有1000吨,大部分来自垃圾箱,很少来自食用油和厨房垃圾。

      托尔尼尼继续说,5个月前,随著有机废物的收集,开始了所谓的 “循环经济链”。包括回收有机废物和修剪花草树木的枝条树叶及割草混合,用于制作混合肥料,最多可达400吨。

      他解释说,梵蒂冈尽量减少在意大利处理垃圾的数量。他们正在努力将梵蒂冈大部分的垃圾转化为良好的肥料,肥料用于梵蒂冈或教宗的夏宫冈道尔夫堡。其它垃圾通过私人公司处理。

      在谈到塑料垃圾问题时,托尔尼尼表示,梵蒂冈努力独自收集塑料垃圾,并且限制出售一次性使用的塑料制品,这类货品很快就会完全停止销售。

      特别是在圣伯多禄广场,未分类的垃圾收集是一个问题。托尔尼尼和他的团队在广场的柱廊下放置了一些塑料垃圾箱,每天大约收集 10公斤。

      托尔尼尼和他团队的其他四个人表示,改变人们的心态是一个不容易的任务,即使给人们提供了学习如何处理特殊垃圾的课程。他说,他们非常重视教宗方济各2015年发表的《愿祢受赞颂》通谕中的号召,以保护我们的共同家园。

      教宗本笃十六世和若望保禄二世也对梵蒂冈绿色环保起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他们两人都呼吁保护环境。

      关于灯光照明,在教宗本笃十六世时期,于2008年,梵蒂冈在保禄六世大厅屋顶安装了庞大的太阳能板。该系统有2400块光伏电池板覆盖了5000平方米的屋顶,可以满足大厅和相连数座建筑的电力需求。

      今年一月,在圣伯多禄大殿内新安装了一个环保且低成本的新型LED照明系统。该项目由德国欧司朗(OSRAM)照明公司负责,早些时候,他们在西斯汀小堂和圣伯多禄广场按装了类似的照明系统。


本文标题:梵蒂冈垃圾回收利用,环保效果倍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