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龙港堂24小时无间断陪伴朝拜圣体蔚然成风


2019-07-22 12:28:11 作者:方建聪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今年与往年相比,温州教区龙港天主堂教友陪伴朝拜圣体的热度更上一层楼了。因为周雄堂长在大会上专题讲解陪伴朝拜圣体的重要意义,同时,还在百忙中抽出晚上时间在13个片段分别轮流讲解陪伴朝拜圣体的重要意义。并让多年来陪伴朝拜圣体的教友上台现身说法,分享朝拜圣体的效验和切身体会。最后周雄堂长总结动员和总体部署:要求龙港堂率先做到24小时无间断的陪伴朝拜圣体的各项工作。6月18日前,龙港13个片段开展陪伴朝拜圣体时段认领,发下表格,统计人数及时段,并选出组长。6月28日全面开始24小时无间断陪伴朝拜圣体实施。

      以往在深夜0—2时,很少有人到圣体间去陪伴朝拜圣体。如今不同了, 在深夜0—2时和2—4时,均由夫妻二人去陪伴朝拜,这样晚上回家安全有伴。

      总之,龙港堂在周堂长的带领下,24小时无间断陪伴朝拜圣体已蔚然成风,成为龙港堂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堂区教友正在朝拜圣体

      在恭圣体的小圣堂里,陪伴朝拜圣体的人深有体会:当进圣体间前,服装肯定是端庄得体,举止应表达出对基督圣体的尊重;脱鞋进圣体间时,真切地感受到与耶稣同在。那静穆的气氛,令人心旷神怡,心情分外舒畅。在这时段专属的时段内,可以向耶稣倾诉一切:求恩的、痛悔的、求炼灵的、求平安的、祈祷的,或者求某人早日回到教会里来的,求教会矛盾早日消融的,不一而足。大多数人都很有深刻的体会,在这短短的一两个小时里,收获不少。

      有的教友说:“以前,叫我家先生去过主日,总是不去,结婚四年来,随便怎样劝,他总是雷打不动。自从我陪伴朝拜圣体三次,在圣体台前恳切、诚挚、苦求天主赐恩,天主应允我的默祈。真是喜出望外,特别感谢主的恩赐。”

      还有一位女教友说:“我儿子读初三了,整天玩游戏机、玩手机,迷恋于网络,不做作业,上课无心听讲,成绩在班里是倒数。我连续两个周六把他带到圣体间内一起祈祷,奇迹出现了,现在变成一个乖巧听话的孩子,在校遵纪守法、成绩突飞猛进,中考时,成绩名列前茅。”

      另有教友说:“我家的媳妇,其他一切都好,就是迷恋于搓麻将,虽说不是什么大的赌博,但也浪费了好多宝贵时间。对身体健康也不利。一天,我让她陪我一起多次陪伴朝拜圣体,她终于改邪归正,成为一个热心的教友了。真是说不尽的感谢。” 


本文标题: 浙江:温州教区龙港堂24小时无间断陪伴朝拜圣体蔚然成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