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重庆:以不同视角了解天主教 铜梁、潼南举办第一期教友信仰生活提升班


2019-07-26 16:17:04 作者:重庆铜梁、潼南堂区文字组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信仰需要提升,方法多种多样!认识天主是智慧的开端,了解信仰是成圣的起始!

      过去四年多来,重庆教区铜梁和潼南堂区在本堂丁杨神父带领下,通过“周末查经班”、“教理讲授”、“年度避静”等系统的培育,逐渐成长起来一批对教会充满热爱,对天主满怀信赖的教友。但在学习过程中神长教友都发现信仰知识的掌握并不一定带来信仰生活品质的提升。

      为解决这个问题,7月24-26日铜梁和潼南两地教会迎来“第一期骨干教友信仰生活提升班”。“信仰生活提升班”是丁神父特别提出的概念,指一系列关于天主教信仰不同类型、不同方式的培育课程。内容涉及:圣经、教理、伦理、圣事、灵修、梵二精神、中国文化、宗教文化、政策法规、社会学、心理学等。旨在帮助学员以不同视角了解天主教,领受新使命,不断提升信仰生活的品质,彰显喜乐丰盛的福音精神。

      本期课程特邀上海教区泰来桥备修院神师刘强神父主讲。刘神父以七件圣事,特别是圣体圣事和修和圣事为中心展开授课,带领大家了解如何与天主相遇、交往,怎样加深与天主的关系,最终达致天人合一的荣福境界。

      参与本次提升班的骨干教友共56名,分别来自铜梁巴川天主堂、永嘉天主堂和潼南双江天主堂、卢家坝天主堂。这批学员大多是各堂口堂管会与善会负责人,很具代表性。大家通过学习纷纷表示:信仰需要不断提升才能更好回应自身及所处环境的种种变化与矛盾;只有建立起与天主密切的位际关系,才能让信仰生活的品质获得真正的提升。


本文标题:重庆:以不同视角了解天主教 铜梁、潼南举办第一期教友信仰生活提升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