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欧洲童军聚会开始,5千青年沿著圣人的足迹走向罗马


2019-07-28 11:44:3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欧洲童军聚会于7月27日开始,来自21个国家的5千名童军将于8月3日齐集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晋见教宗方济各。

(梵蒂冈新闻网)来自全世界,尤其来自欧洲的5千名童军罗浮和兰姐7月27日展开了朝圣活动。在为期5天的行程中,他们以30至50人为一团,从翁布里亚、阿布鲁佐、托斯卡纳或拉齐奥,朝向罗马迈进,一起走意大利历史悠久的朝圣路线,比如法兰西大道、圣本笃之路和圣方济各之路。现年17岁罗马人玛窦是这些人中的一员,他说:“与我的欧洲弟兄们一起行走、共同分享、交换意见和经验将是多么美好的事。”

在朝圣道路上,童军每晚扎营在不同的城镇。他们抵达当晚驻扎的地方后,会先给当地的孩童和年长者带活动,就欧洲的基础价值,诸如捍卫人性尊严、自由、正义交换意见,并且以多种语言举行礼仪,然后再安扎“移动营地”

8月2日,童军将在罗马外的4个场地聚会,约有1200名童军将在那里认识与会者的国家传统和特色,以及聆听见证。8月3日,教宗方济各将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接见他们。这个晋见活动与若望保禄二世接见7500名童军的历史性会晤时隔25年。

当时,若望保禄二世教宗降福了欧洲童军和服务员,说:“你们蒙召挥洒青春的热火,建设一个属于人民的欧洲,好使每个人作为天主钟爱子女的尊严受到重视,建立一个以团结互助和弟兄友爱为基础的社会。”


本文标题:欧洲童军聚会开始,5千青年沿著圣人的足迹走向罗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