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赣州罗峰圣母无原罪堂举行开堂典礼


2019-07-30 10:20:18 作者:夏凌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的赣州骄阳似火,在这炎炎夏日,江西赣州天主教罗峰圣母无原罪堂举行了开堂典礼。

      7月27日,位于章贡区沙石镇下茹村天主教罗峰圣母无染原罪堂彩旗飘扬,红色的圆形拱门上写着“热烈庆祝罗峰天主教堂开堂典礼”的字样,赣州市区的教友们乘坐大巴陆续来到。教区李稣光主教及相关部门领导等,莅临开堂典礼活动现场。

      李稣光主教首先致辞说:“感恩天主,感谢为罗峰圣母无染原罪堂操心劳累的全体工作人员及关心支持这座圣堂建筑的各位领导与教友的慷慨奉献,愿天主降福你们。今天我们满怀喜乐的聚集在这里将这座圣殿奉献给天主,作为他的子民在这里团聚祈祷,奉献见证祈祷的地方。”

      随后,李主教打开圣堂大门,众人在唱经班悦耳的歌声中依次进入圣堂,李稣光主教与神父们共祭举行了开堂庆典弥撒。

      弥撒结束后,赣州总铎刘光第神父介绍了建堂经过,教区秘书长卢学利神父、南昌总铎乔天庆神父以及罗峰教友代表吴作通分别致辞发言。

      据悉,罗峰圣母无原罪堂始建于清代康熙39年,即公元1700年,是由耶稣会派遣方济各会传教士来赣兴建,教堂世代变迁,屡遭毁坏。2010年,在多方的努力下,开始修复性改建,并于今年6月完工。

      改建后的教堂建筑面积近500㎡,有效保障了当地300多信教群众过宗教生活的需要。罗峰圣母无原罪堂采用罗马式和客家建筑风格相融合的设计理念,将天主教信仰与中国客家文化相结合,表达出敬天与祭祖合一的思想,罗峰客家天主教徒将天主教信仰作为自己从祖先继承下来的风俗习惯,并融入本土客家文化,形成具有中国本土特色的天主教信仰,也是天主教在赣州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


本文标题:江西:赣州罗峰圣母无原罪堂举行开堂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