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若望保禄一世童年的老家将开放访客参观


2019-07-31 10:25:3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若望保禄一世教宗在阿尔卑斯山脉的老家将于8月2日下午5点迎来首批访客。卢恰尼(Albino Luciani)出生在多洛米蒂山区(Dolomite Mountains)海拔976米处的一个小镇,名叫卡纳莱达戈尔多(Canale d’Agordo)。由于矿业和制造业兴盛,那里一度是整个毕欧伊斯峡谷(Biois Valley)的经济中心;而今,每年都有朝圣者前来参访微笑教宗卢恰尼的这片出生地。

      一份新闻稿指出,今年6月签署了一份契约后,若望保禄一世教宗的老家成为当地教区的教产。维托里奥威尼托教区主教皮齐奥洛(Corrado Pizziolo)承诺会竭尽所能「让朝圣者能从今年8月初起参访卢恰尼出生及领洗的住屋一楼和二楼」。这几周,地方当局安排了园丁来整理住屋前门到马路的区域。与此同时,「卢恰尼教宗基金会」也提供导览人员在这间房屋、卢恰尼博物馆,以及他的本堂圣堂进行解说。

      8月2日,卢恰尼教宗的老家开幕当天,当地将举办许多纪念若望保禄一世的活动。当天下午,若望保禄一世列品案申请人斯泰拉(Beniamino Stella)枢机将介绍副申请人法莱斯卡(Stefania Falesca)与历史学家韦拉蒂(Mauro Velati)等人合作撰写的书籍。那是第一本有关卢恰尼教宗的完整传记,以历史资料为基础,运用了历史批判的手法,参考了大量的书目,并搜集188人的见证书写而成。这些见证人包括: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为卢恰尼教宗开立死亡证明的医生布佐内蒂(Renato Buzzonetti),以及在若望保禄一世牧职期间在教宗寓所服务的马林(Margherita Marin)修女。

      当天傍晚,「卢恰尼教宗基金会」主任塞拉菲尼(Loris Serafini)将主持一场圆桌讨论会,探讨普雷齐奥西(Antonio Preziosi)的著作《永志难忘的若望保禄一世》。


本文标题:若望保禄一世童年的老家将开放访客参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