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德多纳蒂斯枢机:跟随耶稣意即成为新人


2019-08-03 06:36:4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波黑梅久戈耶(默主歌耶)“青年节” (Fonte personal intervistato) 

       “我们跟随主,因为我们相信唯独祂带来生命”。这是教宗罗马教区代理主教德多纳蒂斯(Angelo De Donatis)枢机8月1日在波黑梅久戈耶(另译:默主歌耶)主持第30届青年节开幕弥撒中所强调的。

       德多纳蒂斯枢机在讲道中表示:“天国就好像撒到大海的网,捕捉所有可能入网的鱼。然后,拉上岸来,渔民在好鱼和坏鱼中选择能吃的好鱼。” 枢机强调,福音邀请我们净化我们的思想以接纳基督的思想,一个被福音所浸润的心灵需要一个自由的心智。

       接着,枢机主教解释《信经》中的“祂还要光荣地降来,审判生者死者”,这最后的审判是“真理的喜悦之光,不是暴君的裁判;是宽慰不是恐惧。对于信者来说,是神圣之爱的胜利以及与新郎的相遇。”

       德多纳蒂斯枢机强调:“真正的智者同时生活出带来新喜悦的旧事物和具有旧事物味道的新事物。” 他最后总结说:“每个受洗的人,必须成为拥有历史传承的新受造物,他有历史的根基,他在教会千年的圣化历史上开出花朵。真正的基督徒既不是墨守成规者,也不是激进主义者,而是新造的人。”


本文标题:德多纳蒂斯枢机:跟随耶稣意即成为新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