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言泽甬城 福音播三江(二)


2006-04-11 09:35:07 作者:北川 谷丰 来源:信德报(第262期)

———团结奋进的宁波教区

颇具特色的“信仰沙龙”

    位于宁波市中心最繁华地段的药行街天主堂,于1995年6月重建,2000年6月竣工,总投资达4000万元。该堂集罗马式、哥特式于一体,长51米,宽22米,钟楼高66米,堂内可容纳约2000人。
    该堂区下辖药行街、集士港、奉化大桥、畸山、松岙、下邵、柴桥、神马8个堂点,现有教友2000多人,现任本堂为徐文洲神父。


教内外朋友在信仰沙龙齐唱赞主之歌

    信仰沙龙有哪些优点呢?徐文洲神父介绍道:“信仰沙龙最大的特点就是覆盖面广。因为药行街天主堂地处市中心繁华地段,因此前来参观的教外朋友络绎不绝,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听过信仰沙龙的讲座。有的外地打工人员听了讲道回原籍后,还主动找到当地的教会,领洗入了教。为了让参加者产生兴趣,堂区在培训大厅配备了钢琴、架子鼓等器乐,以便进行文艺表演;购置了投影机(由教友奉献),自己制作幻灯片介绍教会信仰;神父还带领学员们进行朝圣、郊游野炊、大自然祈祷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学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对教会逐步加深了解,建立宗教感情,以至最后领洗归主。”
    受药行街天主堂做法的启发,宁波教区江北主教座堂、舟山市定海天主堂以及慈溪市浒山天主堂等堂区已相继成立了“信仰沙龙”或类似“信仰沙龙”的慕道组织。

本文标题:圣言泽甬城 福音播三江(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