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天主教徒警告要避免“邪灵”仪式


2019-08-07 10:06:38 来源:天亚社

      教友站在福音堂点的慈悲耶稣像前祈祷。

      越南最活跃的总主教区内,有教会领袖敦促当地教友要遵循教会关于敬礼的指示,并避免声称驱逐邪灵的异端仪式。

      胡志明市总主教区的宗座署理杜孟雄主教和阮英俊辅助主教说,一些当地的教友采取了不合适的做法。

      他们警告人们要反对由教友阮清越(Nguyen Thanh Viet)发起的圣母敬礼运动,名叫「圣母的信息」运动。

      有人声称,圣母在二零一零年治愈了他的疾病。

      主教们在七月廿二日发出的牧函中表示,该圣母敬礼团体散布了「令人震惊」的主张,危及天主教会真正教徒的信仰。

      总主教区的教会领袖还警告,在胡志明郊区的福音堂点领袖陈廷龙神父,以把双手放在病人头上据称治愈他们的疾病,滥用慈悲耶稣敬礼。

      据说他允许痊愈的人作见证。

      成千上万的人,包括其他信仰的追随者都参加了此类崇拜。

      杜主教和阮主教敦促信友加深对正统天主教会教义的了解,并跟随主流教会领袖,而不是参与所谓的「驱逐邪灵」做法。

      两位主教补充说,天主教徒应该遵循耶稣的榜样,履行对家庭、社区和社会的责任。

      主教们呼吁天主教徒在总主教区内团结。


本文标题:越南天主教徒警告要避免“邪灵”仪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