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星光密码


2006-04-12 08:56:56 作者:德兰 来源:信德报(第262期)

——深切怀念圣母圣心传教会

    夜色柔和
    夜色恬淡
    她,一个平凡的女性,一个平凡的圣母无玷圣心传教修女会的修女———我的姑婆,她走了,她走了整整十年了。十年前的那天,1995年3月19号凌晨1时15分,她就走了。十年了,星移斗转,寒来暑往,她给天上的繁星增添了艺术密码,给人间的历史画上了一个句号,给世间的人多了份思念,给孩子的世界多了个故事,给平凡的生命带来了创新,给我又一次生命的震撼。
    夜色柔和
    繁星闪烁
    她走了,安静地走了,她走时挂着甜甜的微笑呢!告别了人世的旅程,告别了人间的风风雨雨,告别了那艰辛的煎熬的历史岁月,告别了那陪伴她的十五年的病榻,告别了曾服侍她十五年的我亲爱的祖母,告别了她在祈祷中所关爱的老人、青年、孩子、邻居……
    我望着天上的繁星,睁大了泪眼模糊的眸子,我想破解它的秘密,我不敢动,也不敢喘息,我怕错过星光的每个密码。
    哦!亲爱的姑婆,我好想你。
    哦!十年了,姑婆知道吗?世界有了浩大的变化,科技有了新的突破,教会有了更多的创新,你们的圣母无玷圣心方济传教修女会有了更远的前景。
    姑婆,这十年的日子驻足于历史的交会点上,穿梭于先人、后辈的足迹之处,留下你无言的叮咛与嘱托,精神和使命,一点点传承,交替,生活的点滴拼凑成美丽的图画。
    注视斯人
    静观自得
    你平凡的一生是一本教科书,你无怨无悔,不求回报,微笑着为邻人行医治病;你不求感谢,以爱心为人裁衣缝裤;你毫无期待,主动分享你所有的钱财衣物;你看顾了老人,问候了贫困,爱护了孩子,你教会了你身边的人分享和祝福……亲爱的姑婆,你真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修女!
    那长长的15年,病床上的你,写下了一部不平凡的生命史。你微笑着面对痛苦,你无言地接纳病痛,你感动了邻人和朋友,更感染了你身边的我们。你常常感恩,你常会讲:“我比别人条件好,因为有这样多的人照顾我,我比十字架上的耶稣好多了,你们还可帮我翻身,而耶稣在十架上不能动……哦!亲爱的姑婆,你真是个懂得感恩,很有韧力的修女!
    你披露了赤子童心的真美,是你教会了我们同我们的天主说悄悄话,是你教会了身边的孩子礼仪、爱、给予、分享和祈祷。病榻上的你坚持做各项神业,你用你的每个意念祈祷,你吞咽困难,你都会说:“天主,我为你喝下这口水……”你拖着沉重的身体,你都会说:“基督,我为爱你走下每步……”记得你临走前的13天,你每天都坚持领圣体,躺在病榻上的你,长了褥疮,不能仰坐,只能侧躺着,可你仍要领圣体前刷牙漱口。你的一举一动影响着我们每个人,亲爱的姑婆,你真是个传神的修女!
    姑婆,十年了,我们真的好想念你,岁月可以带走人的青春,但带不走一生的承诺和追寻,你所彰显的笃定与安详,留给我们深深的祝福!
    十年了,姑婆,我好想你,想告诉你每个故事,给你讲方济家人和方济家事,给你看每张照片,想送你祝福的小卡,还有我给你画了张圣方济的画像。我想给你一个惊喜,告诉你我的梦想,送你一首小诗,给你唱首五音不全的歌谣……我还想看到你挂着泪珠的微笑……
    十年了,姑婆,今天在这特别的日子,给你做了张纪念卡,请你查收。对了,我还给我们的天主寄了封情书,请你别忘记读给她听哦!
    在这个时刻,姑婆,我与你相聚在天国的密码中,夜依旧,人依旧,情依旧,爱依旧……        

本文标题:星光密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