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母升天是我们以后升天堂的证据


2019-08-15 08:44:22 来源:天主教中文网微信公众号

       

       今天8月15日圣母升天节,是圣教会的四大瞻礼之一,请教友们务必进堂参与各项礼仪!

       在今年的这个重要瞻礼,我们来默想死亡与圣母的升天。

       人生所有的一切害怕,追根究底,都是源出于怕死。人们所有的恐惧,追本溯源,都是从怕死来的。

       或许有人会说,呼吁我们不要怕死,那么呼吁的人会不会更怕死呢?简直是在说大话!

       的确,说到死亡,没有人不怕,没有人敢说大话,没有人不严肃对待这件事。所有人都会哑口无言,尽力避免谈到这个问题,甚至成为禁忌。

       今天我们庆祝圣母升天,就会想到圣母玛利亚在去世时,身体和灵魂同时被提升天,是天主赏赐圣母的一种特殊恩典。这种近乎奇迹的恩典,你想不想要呢?如果死亡可以不经历痛苦,最后去到一个美好的地方(天堂),那么死亡将会变得不再那么恐怖。

       圣母的死亡,是一种先驱,我们从她身上看到了我们自己的未来,为我们自己的死亡,绝对是安慰和希望的泉源。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圣母不是自己升天去了、不是主动,而是天主将他提升到天上,是一种被动。天主看玛利亚如此完美,找不到一点罪恶,便使她的灵魂和肉身光荣地升了天,成为所有人达到圆满境界的开始和典型。

       基督是复活的初果,玛利亚则是得救恩的初果,是属于基督的人中的第一个。

       圣母升天加强了我们人类对日后复活的希望,使我们更向往天堂!因为天堂并不是单单给圣母玛利亚以及那些圣人圣女准备的,而是为每一个人准备的!

       天堂是什么?是天主和天神圣人永远享福的所在。在天堂上的人,会享什么福乐?善人在天堂享见天主,同吾主耶稣、童贞圣母玛利亚、及一切天神圣人,永享万福万乐,再无丝毫困苦,畏惧扰乱。

       我们做基督徒的,如何才能在死后升天堂呢?其实,每个基督徒都很清楚!只要努力救自己灵魂,即便我们软弱,天主还是愿意赐予我们天国和永生。

       圣母玛利亚的升天的确告诉我们:人的死,不是毁灭的处罚。死,不是一切都结束!在圣母玛利亚身上,已经有了普通人类升天的开端。

       今天,圣母升天节,这是圣母所有瞻礼中的最大庆节,因为她参与了耶稣的救世工程,也分享了基督战胜罪恶与死亡的成果。圣母的升天,的确是我们以后升天堂的明显证据。


本文标题:圣母升天是我们以后升天堂的证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