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亚马逊雨林连日大火,巴西、墨西哥和巴拉圭主教发出呼吁


2019-08-25 10:30:5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继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发出呼吁之后,拉丁美洲多国的主教团也纷纷为亚马逊森林大火发出告诫之声。

(梵蒂冈新闻网)地球的肺叶亚马逊流域连日大火,造成大地呼吸困难。森林火灾的范围正在扩散,在巴西和玻利维亚沦为重灾区之后,火势也蔓延到巴拉圭。为此,巴西、墨西哥和巴拉圭主教团分别发出呼吁,恳请迫切采取措施来捍卫雨林。

巴西主教团的公告写道:「面对荒唐的火灾和其它的犯罪掠夺,现在需要采取正确立场和紧急措施。」该国神长引用教宗方济各《愿祢受赞颂》通谕,并指出「此刻应当秉持平衡及负责任的态度来发言、作选择和行动,人人承担起保护亚马逊的崇高使命,尊重环境、传统民族和原住民,他们是我们的弟兄姊妹。若不从事这项使命,所有的人都将遭受无可挽救的损失」。

再者,巴西主教们将亚马逊世界主教会议视为「希望的记号和重要指示的泉源」。这些神长也呼吁作出实际的政治行动,说:「亚马逊各国政府,特别是巴西迫切需要采取严厉措施来拯救一个对地球生态平衡如此关键的地区──亚马逊。」巴西主教团主席阿泽维多总主教也在视频中呼吁众人透过「为亚马逊发声」运动一起「高声疾呼」。

墨西哥主教团社会牧灵委员会对亚马逊地区的火灾表示深切担忧。该国神长在一封信函中写道:「许多弟兄姊妹心里感受到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和同享的祭台』的痛苦和死亡,我们与他们一起高声疾呼,恳请那些有办法灭火的国际政治机构和政府尽快采取行动,因为雨林里的所有生物都性命垂危,世世代代的未来处于危险之中。」

巴拉圭主教们也加入声援的行列,支持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的立场,重申亚马逊的火灾正在造成全球性的影响,并向重灾区的居民表达关怀。这份公告援引亚马逊世界主教会议的《工作文件》,提及「丢弃文化」对地球施加的重担。

此外,巴拉圭神长们也写道:「我们跟拉丁美洲主教团高层一样相信,亚马逊国家的团结一心,尤其是巴西、玻利维亚、联合国和国际社会的团结一心必须转变成那拯救地球肺叶的紧急措施。」这些主教最后引用了教宗方济各在就职弥撒中的讲道,呼吁「所有在经济、政治或社会领域的负责人员,以及各位善心男女守护受造界、天主对大自然的计划、他人和环境,切莫容许毁灭和死亡的迹象伴随著我们现世的旅途」。


本文标题:亚马逊雨林连日大火,巴西、墨西哥和巴拉圭主教发出呼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