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乌兰察布教区举行晋牧典礼 姚顺神父晋牧主教


2019-08-26 13:14:24 作者:信德网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26日,内蒙古乌兰察布教区姚顺神父晋牧典礼在教区主教座堂举行。

      祝圣典礼由呼和浩特教区孟青录主教主礼,巴盟教区杜江主教、宁夏教区李晶主教、太原教区孟宁友主教襄礼,来自乌兰察布教区及各地的百余名神父与祭。修士、修女及教友千余人参礼。

      姚顺主教,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平地泉镇人。生于1965年,1991年毕业于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留校任教。1994年10月至1998年7月留学美国圣若翰大学,专攻教会礼仪学,获得礼仪学硕士学位。回国后,继续在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教授礼仪课,担任灵修处主任,兼任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礼仪委员会任执行秘书。2004年开始担任“一会一团”礼仪委员会副主任。2010年回到乌兰察布教区工作,担任教区副主教和主教座堂主任司铎。

自左至右:孟青录主教、李晶主教、杜江主教、姚顺主教、孟宁友主教

      据资料显示,天主教乌兰察布教区是天主教在内蒙古建立的一个重要教区。1929年由西湾子教区分出集宁教区,是历史上内蒙古地区的6个教区之一(热河、察哈尔、集宁、绥远、宁夏、赤峰),主教座堂设在今乌兰察布市集宁区。

      乌兰察布教区现有约10万教友,占内蒙古全部天主教徒的一半。


内蒙古乌兰察布(集宁)教区姚顺主教牧徽说明

      我奉派牧守乌兰察布教区;乌兰察布教区经前辈们开教,于1929年成为国籍教区。牧徽以磨子山圣母朝圣地为标记,求圣母护佑乌兰察布教区。

      我的牧职格言是“慈悲如同天父”(路6:36),以耶稣圣心为标记,正如父子同心;见耶稣动了怜悯之心,也看见了天父的慈悲。我亦要自勉效法耶稣圣心,慈悲如同天父。

      我曾受培育作为礼仪教师,故牧徽亦以圣言圣事为标记。我愿服侍主的羊群,以圣言启发智慧,以圣事滋养生命。


本文标题:内蒙古:乌兰察布教区举行晋牧典礼 姚顺神父晋牧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