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保定总堂举办大型义诊活动


2006-04-13 09:13:31 来源:信德网

    本报讯  (张若瑟) 河北保定教区总堂“社服小组”经过4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于4月2日在总堂举办了大型“天主教保定教区沐恩义诊”活动。
    上午10时,义诊活动拉开了序幕。堂区内人群熙攘,许多因疾病等原因不能进堂的教友闻讯后也赶来参加义诊活动,同时也吸引了许多教外朋友参加。


修女李大夫给病人测视力。

    义诊活动共设有西医内科、中医内科、眼科、全科门诊、推拿按摩等项目,可以进行血压、血糖、心电图、心脏及常见疾病的诊治,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的诊治,眼科疾病的诊疗,同时宣传艾滋病的预防知识。
    保定教区的教友医生、保定在校医学专业学生、来自石家庄“希望之光”防治艾滋病办公室的专职人员、安国足福堂的按摩师等12位代表参加了义诊活动。
    在活动现场,每个科室、每个大夫前面都排起了等候的长龙,大夫们有条不紊地工作着。


中医魏大夫给病人号脉。

    眼科大夫给教友查眼底、测视力,西医内科大夫忙着量血压、听心脏,中医大夫那里最忙,两张桌子前面围满了候诊的人,大家认真而又细心地听着老中医的讲解及注意事项。足福堂的按摩师们累得满头是汗,却没有一丝一毫的马虎,也不肯休息一会,仍一丝不苟地为病人按摩。义诊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4时结束,义诊各科共诊治了400多人次(包括教外朋友)。
    本次大型义诊活动,不仅诊断治疗是免费的,连药品也完全是免费的。记者了解到本次义诊活动的药品是由石家庄“希望之光”和保定的教友医生赞助提供的。教友们纷纷称赞义诊活动办得好,为教友们做了一件大好事,也扩大了天主教在社会上的影响。

本文标题:保定总堂举办大型义诊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