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马达加斯加期待教宗来访:应调和大自然与旅游业的关系


2019-09-01 08:28:5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马达加斯加

      (梵蒂冈新闻网)今年9月1日举行的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祷日为教宗方济各即将在非洲3国展开的牧灵访问开启了前奏,因为保护环境也是教宗此行的主题之一。教宗将于9月6日至8日到访的马达加斯加所拥有的生物多样性令世界惊叹,许多自然遗址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许多人称马达加斯加为“大自然的圣所”:那里有1.2万多种植物、700种兰花、110多种棕榈树,以及许许多多的香料和果树。此外,具有特色的狐猴是游客们最为熟悉的动物物种之一。80%的动植物群则是当地的特产。因此,在教宗访问该国的徽标上乃是以象征马达加斯加的两棵植物为背景,即旅人蕉和猴面包树。

      该国的丰富资源吸引著世界各地的游客,虽为经济领域带来收益,却也不乏矛盾冲突的现象。援助马达加斯加的意大利义工组织负责人萨西(Marco Sassi)告诉本新闻网,旅游业“并未给该国社会所有阶层的人民带来益处,就是说,旅游的巨大收益没有用在最贫穷阶层的人民身上,他们仍然留在社会边缘观望”。

      萨西表示,这个国家需要更好地保护自己极其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和自然环境,而当地教会在这方面可谓真正的旗手。“教会响应《愿祢受赞颂》通谕的号召,为使该区域发扬光大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在该国服务的许多义工组织正是在“传教士和当地宗教人士的协助下才得以实现所制定的计划”。

      谈到教宗方济各即将前往马达加斯加访问,萨西说:“这个国家仅以限于极少数地区的某些旅游景点而闻名。教宗的来访则有助于让人们认识该国的各个方面,包括极度的贫穷和它享有的极大尊严。”


本文标题:马达加斯加期待教宗来访:应调和大自然与旅游业的关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