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宗座生命科学院主席访问美国,筹备有关人工智能的全体大会


2019-09-04 09:41:4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帕利亚总主教

      (梵蒂冈新闻网)宗座生命科学院主席帕利亚总主教这次在美国访问的首项活动是9月3日在洛杉矶罗耀拉大学(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的演讲,主题为全球生物伦理。在这次演讲中,帕利亚总主教引用了教宗方济各今年元月为宗座生命科学院成立25周年发表的信函内容。这封信函阐明了今日科技带来的前所未闻的挑战,包括信息和传播技术、生物科技、纳米技术和机器伦理,以及应对这些挑战的重要性;善用物理学、遗传学和神经科学的成就,便能对人类生命作出深度干预,连身体都会受到影响,不仅身体机能受到改变,而且个人和社会层面的关系模式也会随之发生变化。

      9月5日,帕利亚总主教一行人将前往雷德蒙德,与微软各领域的研发主管举行多场会议,谈论人工智能和公共利益。当天下午,帕利亚总主教将会见微软总裁史密斯(Brad Smith),以筹备宗座生命科学院2020年全体大会;史密斯总裁已接受了与会的邀请。此前,史密斯总裁曾于今年2月13日前来梵蒂冈,先后与帕利亚总主教和教宗方济各会谈。当时,史密斯总裁向他们表明微软对种种有关人工智能发展的伦理课题怀有兴趣和热忱,并关注伦理课题。

      9月8日,宗座生命科学院代表团将前往纽约,好能与IBM高层进行为期两天的会晤。9月9日,圣座代表团将与IBM的P-Tech新科技教育和培训项目负责人进行交谈,探讨人工智能时代的伦理议题。隔天10日,会议行程涵盖了参访沃森研发中心,按照IBM使用新科技的原则来讨论创新、人工智能的角色和数据管理。带领会议的将是IBM副总裁凯利(John E. Kelly)、研发长吉尔(Dario Gil),以及负责隐私问题的蒙哥马利(Christina Montgomery)女士。宗座生命科学院也邀请了IBM派代表团参加该科学院2020年的全体大会。


本文标题:宗座生命科学院主席访问美国,筹备有关人工智能的全体大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