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抵达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展开在非洲三国的牧灵访问


2019-09-05 09:33:5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抵达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从9月4日起开始访问非洲三国:莫桑比克、马达加斯加和毛里求斯,这是他上任以来的第31次国际牧灵访问。教宗于当天早晨8点多乘座机离开罗马达芬奇国际机场前往莫桑比克,经过10个半小时的飞行后,于当地时间傍晚6点多抵达马普托机场。莫桑比克总统纽西(Filipe Nyusi)伉俪在机场迎接教宗。

      教宗在马普托机场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当地人民以自己特有的民族舞蹈向教宗表达极大的喜乐。两位儿童向教宗献花,教宗也问候了该国总统和在场的莫桑比克政要、当地主教,以及外交使团。在欢迎教宗的人群中还有一个天主教信友团体。教宗访问该国的格言是:“希望、和平与修和”。

      机场欢迎仪式结束后,教宗乘车前往圣座大使馆休息。隔天9月5日上午,教宗将礼貌拜访莫桑比克总统,会见政府当局、公民社会和外交使团,并接见不同宗教的青年。下午,教宗将会见主教、司铎、男女会士、奉献生活者、修生、以及要理教员,并将探访为街头青年和儿童提供协助的“玛窦之家25”。

      教宗在离开梵蒂冈之前,在圣玛尔大之家会见了12位来自莫桑比克、马达加斯加和毛里求斯的难民。这些难民目前由耶稣会难民中心和圣艾智德团体收容,他们在教宗赈济所所长克拉耶夫斯基(Konrad Krajewski)枢机的带领下前来晋见教宗。

      教宗在前往莫桑比克途中,也惦念位于大西洋西侧深受飓风多利安(Dorian)打击的巴哈马(Bahamas)灾民。在问候了随机记者之后,教宗对他们说:“我愿邀请你们每一个人为在巴哈马的飓风灾民和罹难者祈祷:这些可怜的人在一天内突然失去了房屋,失去了一切,甚至生命。我们每个人要在心中为这些弟兄姐妹祈祷,他们因这些飓风正在受苦。”


本文标题:教宗抵达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展开在非洲三国的牧灵访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