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天主教大学新总校落成,新增牧职硕士学位课程


2019-09-30 09:09:38 来源:天亚社

      九月十四日在胡志明市举行的新学年开幕典礼。

      越南天主教大学在其第四学年迁移至全新的总校舍。约一百五十位主教、司铎、修道人及群众于九月十四日,在胡志明市参加这新设施举行落成典礼。

      顺化总教区阮志灵总主教,以及春禄教区主教兼学院院长丁德道主教均有出席。

      身兼越南天主教主教团主席的阮总主教说,这所学院自二零一六年开启以来,首次有了自己的总校。这座新楼原是北宁教区退休司铎的住房,现把它借给学院,为期廿五年。

      他说,大学以往在越南天主教主教团总部及胡志明总教区的牧灵中心临时开课。

      该学院的教授与资金都有限,它将为一百廿五位学生提供神学课程;不过总主教提醒说,当地教会要把这所学院发展成完全像世界上其他教会学院一样,仍路途漫长。

      阮总主教呼吁大家与这所由政府于二零一五年批准的学院共同努力,开启更多分院以满足牧职关爱和掌握知识的需求。

      新设施的落成典礼标示了该学院第四学年的开学。

      春禄县为全国人口最多,当地的丁主教说,大学今年开办牧职硕士学位课程,以培育司铎和修道士的牧职工作,并教导教友如何活出信仰,在他们周围的环境中实施使徒传教工作。

      这位越南天主教主教团教育委员会主席说,牧职课程还将提供当地文化、社会和宗教知识以帮助举行各项牧职活动。

      在落成典礼上,阮总主教和丁主教为全国十二位司铎和修士颁发了首批神学学士证书。

      一九七五年后,这个共产国家关闭了坐落在大叻的宗座学院,该学院曾为来自柬埔寨、老挝与越南的学生提供神学课程。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越南开始放松对宗教活动的严控。

      现在,当地教会共有十一所大修院,为全国廿七个教区的二千七百三十名学生提供晋铎指导。


本文标题:越南天主教大学新总校落成,新增牧职硕士学位课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