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中国天主教界代表应邀在国庆70周年大会上观礼及参加群众方队游行


2019-10-01 17:52:28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信德网讯 10月1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共和国70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全国五大宗教团体17位主要负责人应邀分别在天安门城楼和天安门广场同时观礼,其中天主教界有房兴耀主教、马英林主教、沈斌主教、郭金才主教、李山主教及刘元龙秘书长共6人。同时,北京教区甄雪斌、高阳、赵建敏、赵庆龙、韩文生、冯国新、孙永书共7位神父也应邀在天安门广场观礼。北京市21位宗教界代表参加群众方队的游行,其中北京天主教界有朱杰神父、韩明神父、宋金波神父和高雅楠修女。

八名全国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应邀登上天安门城楼观礼。他们分别是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却吉杰布(左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左五)、中国道教协会李光富会长、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杨发明会长(左四)、中国天主教爱国会房兴耀主席(右二)、中国天主教主教团马英林主席(左二)、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徐晓鸿主席(右一)、中国基督教协会吴巍会长(左一)。


马英林主教(左一)与十一世班禅(中)和杨发明会长(右一)在天安门城楼观礼台上。


从右至左:李山主教、沈斌主教、刘元龙秘书长在观礼现场。

游行队伍整装待发

北京市宗教界人士

大会前,房兴耀主教(左一)和马英林主教(左二)及部分宗教界代表在登上天安门城楼观礼前合影

有幸应邀观礼和参加群众游行的天主教界代表表示,通过观看和参与活动,亲身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而倍感振奋,发自真心的为新中国70岁华诞献上祈祷和祝福。

五大宗教代表合影

从左至右:赵建敏神父、赵庆龙神父、韩文生神父、吴伟庆牧师、甄雪斌神父

冯国新神父(右)和孙永书神父(左)在广场观礼现场

另悉,各地神长教友通过电视或网络也同时观看了举世瞩目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盛典现场直播,共同感受振奋人心的时刻。观看中,神长教友不自禁热烈鼓掌,为祖国喝彩,为祖国自豪,祝福伟大祖国明天更美好。 


本文标题:北京:中国天主教界代表应邀在国庆70周年大会上观礼及参加群众方队游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