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真福雷永明神父西西里复修故居开幕


2019-10-07 08:34:38 来源:香港公教报

      三十多名香港天主教徒九月底前往意大利西西里岛卡塔尼亚市,参与真福雷永明神父(Gabriele M. Allegra,1907- 1976)故居复修后的开幕礼。方济会雷神父于三十年代来华传教,他把思高圣经学会迁至香港,并带领会士翻译中文圣经。

      香港朝圣团九月廿五日抵达西西里, 之后到阿基雷尔(Acireale)的方济会院小堂向雷神父遗体献花。

      九月廿九日的雷永明神父故居开幕礼以早上的歌舞作开端,下午为真福圣髑游行,由方济会西西里省会长手持雷神父圣髑,带领参加者步行约半小时往雷神父故居,途经有信众从平台向游行队伍撒上鲜花。

      雷神父圣髑进入故居并放在花园祭台后,由圣若望娜潘达(San Giovanni la Punta)市长致辞并向圣母痛苦方济传教女修会钟妙嫦修女颁发感谢状,之后由方济会西西里省会长主持揭幕及祝圣礼。

      祝圣礼翌日, 香港朝圣团与雷神父亲友在故居的露天圣所参与弥撒,朝圣团于同日启程回港。(公)


本文标题:真福雷永明神父西西里复修故居开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