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张白天主堂重阳联欢 一席饺子宴吃出主内情


2019-10-08 09:18:38 作者:张白天主堂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在这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三原教区张白堂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感恩重阳联欢会,本堂窦腾神父经过细心的筹划、亲自安排一切,为辖区教内外老人隆重庆祝节日,得到教内外的一致好评。同时窦神父也邀请了教区百岁的老主教、宗神父和卢神父参与。

      本次活动特点有三:第一,信仰与文化结合。窦神父将信仰与重阳节结合,在神圣的感恩圣祭中为前来参加的老人祝福祈祷。紧接着为老人傅油、并祝福教外人。在这缺乏信仰的时代,让更多的人认识、感受信仰里的爱与基督的爱一直是窦神父的理念。一位老人拉住神父的手激动的说“神父,感谢您邀请我来,太好了,我以后要多进堂。” 

      第二,参与人数众多。据本堂教友表示,这次参与活动的人约有400人左右,是最多的一次,因为神父把自己辖区内的老人都请到了,就连附近的人也闻讯而来,还有来自上海的朝圣团也参与了整个庆典。一次包6千多颗饺子简直是一个奇迹,大家都用心的为老人包饺子,连外教朋友都激动的说:“你们教会真好,像一家人一样。” 

      第三,在信德中温馨。陕西的天气最近一直在下雨,直到重阳节的前一天还是,大家都担心,神父安慰大家说:“要相信天主,给天主办事情,天主一定会赏赐好天气。”第二天果真是艳阳高照,大家都激动不已。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老人在信仰上得到关爱,也在生活中感受到爱。神父用宴席和饺子相配合,既体现了敬老的形式,又让老人很舒心的享受这份家的温馨。饺子是家的感觉,包的人感觉到了为老人服务的孝心。吃的人是感恩多多,不是儿女胜似儿女的主内一家人般的亲情。

      据悉,窦神父是一位非常年轻活泼、热爱福传、关爱弱小的司铎。在上一任堂区就积极看顾老人、病人、带领教友福传探访,今年神父被调到张白堂区后,也没有忘记继续探望老人、关注贫困弱小。每个礼拜四神父都坚持为病人、老人、行动不便者送圣体办告诫。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张白天主堂重阳联欢 一席饺子宴吃出主内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