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北京教区举行6位神父晋铎20周年庆典


2019-10-08 14:59:06 作者:文/孔喜慎 摄影/牛文斌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7日,在此金秋送爽,桂花飘香的黄金季节,北京教区迎来了张洪波、刘谦逊、马曌、肖恩孝、贺斌、刘保卫6位神父晋铎20年周年纪念日。今天,北京西直门教堂的弥撒间里鲜花簇拥,装饰一新,渲染了喜庆氛围。

      20年前的今天,这6位神父首次登台献祭,决志终生追随基督,牧养人灵,传扬福音。二十年来,他们不忘初心,携手基督,兢兢业业,栉风沐雨,为主的羊群寻找肥美牧场,为奉献生活创造绿地蓝天。一路走来,他们哭过、笑过、软弱过,成功过。不论何种境遇,奉献的步履坚定不移,汗水中渗透着收获的喜悦,荆棘中开满了鲜艳的玫瑰。

      20年后的今天,他们穿越时光隧道,重温蒙主恩召,感恩一路随行,激励明天更好。

      上午9点钟,李山主教和今天的6位神父以及来自四面八方的8位神父,在北京西直门教堂举行大礼感恩弥撒,由李主教主礼。200多位教友共同参与了此一神圣时刻。

李山主教讲道

      李主教在弥撒讲道中对神父们20年来的付出和成绩给予了肯定,针对未来指出了方向,他说:“作为神父,1、要成为天使,做好三项工作——保护教友,治愈创伤,传扬福音。2、当神父走向人群时,能够让大家认出来说——这是一位神父!不是因为你带着罗马领,穿着神父服,而是因为你的言行相似基督。3、就如若翰所说:他应该兴盛,我应该衰微。作为神父,最重要的就是把教友领到天主面前。”

      6位神父也分别发表感言。肖恩孝神父说:“今天是玫瑰圣母瞻礼,我愿效法圣母的爱德和承行主旨的精神,一切光荣归于主!”

      刘保卫神父认为:神父就是一个桥梁,让教友踏着我们走向基督。

      刘谦逊神父感慨道:“我要举起救恩的杯,我要呼唤上主的名。感恩父母的培育,感谢主教的接纳,教区的支持,以及教友们的陪伴。愿荣耀归于主。”

张洪波神父发表感言

      张洪波神父发言说:“虽然我有很多不配,但天主不离不弃,依然使用我,宽恕接纳我,感恩天主。同时也感谢默默为我祈祷的教友们,因着恩宠,我才成为今天的我。”

      贺斌神父在感言中谈到:“20年很长,感恩天主恩宠的陪伴,感谢主教一路上的照顾,提醒和鼓励,今后不负使命,广传福音。”

      马曌神父说:“我愿和圣母一起更好地生活,活出司铎身份,引导更多的教友走上救恩之路。”

宋金波神父主持庆祝仪式

      弥撒接近尾声时,西直门副本堂宋金波神父主持庆祝仪式。教区秘书长甄雪斌神父围绕6位神父20年来对教会的付出,对主教的服从发表讲话,他说:“20年前,他们成为司祭,牺牲自己,成就别人,奉献教会,风雨兼程。无论主教派往哪里,他们都一无反顾地唯命是从。”

      李山主教代表教区赠送6位神父每人一挂念珠,希望他们好好祈祷,完成天主在他们身上的计划。北京市民宗委有关领导也送上了礼物和祝福。小朋友们献上了诗朗诵和甜美的歌声。6位教友则手捧鲜花,敬献神长,以示祝贺!

教友代表华沛致辞

      最后,教友代表华沛致辞,他说:“感谢神父对教友们信仰的照顾和关怀,以及对教会的付出。他们为了爱,舍弃小家,成就大家,为一切人成为了一切人,为拯救更多的人。神父是标杆,是榜样,教友们要多关心,多鼓励,多支持他们!让他们更好地去践行使命,牧养羊群。”

    


      当天也是九九重阳,敬老爱老的日子。据悉,庆典结束后,李主教与教区部分神父到北京天颐养老院慰问老人,并送上了诚挚祝福!


本文标题:北京:北京教区举行6位神父晋铎20周年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