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若望保禄二世父母亲迈向列真福品程序


2019-10-12 09:28:2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若望保禄二世

      (梵蒂冈新闻网)波兰主教团于10月8日至9日召开第384届全体大会,讨论了圣若望保禄二世一百岁冥诞纪念活动的各个面向。卡洛‧沃依蒂瓦的百岁冥诞将落在2020年5月18日。因此,波兰主教团同意,由克拉科夫总教区向圣座请求许可,以下令在教区层级开启若望保禄二世父母亲嘉禄(Karol Wojtyla)和爱弥理(Emilia Kaczorowska)的列真福品程序。

      若望保禄二世前任私人秘书季维奇(Stanislaw Dziwisz)枢机观察到:「毫无疑问,这位将来的圣教宗是在家庭里培养灵修,得益于他父母亲的信德。」季维奇枢机坚信,「这位波兰教宗的父母亲能成为当代家庭的良好典范」。教宗方济各在沃依蒂瓦教宗的封圣大典上,授予他「家庭的教宗」这个头衔。若望保禄二世九岁丧母,他的父亲于1941年二战期间去世。

      据《信仰通讯社》报导,在本届全体大会上,波兰主教团也赞成若望保禄二世成为波兰人和乌克兰人修和的主保,因为二战某些恐怖罪行的缘故,两国急需修和。沃依蒂瓦教宗「本著福音价值观」提倡「对话、修和与宽恕的神学」,让这两个民族得以「在互相理解的道路上迈出重要的步伐」。

      此外,大会期间也通过了「符合圣座最新指示」的司铎培育新规范。波兰神长们还讨论了特殊传教月、10月13日将举行的选举,以及教会内打击侵犯等议题。关于教宗方济各的《你们是世界的光》手谕,波兰主教在最后公告中强调,务必让民众容易联络到教会负责侵犯受害者连络事务的代表。该国主教成立了一个特别基金会,旨在「协助教会内的侵犯受害者」。

      有鉴于波兰将于10月13日周日举行选举,该国主教「强调参与投票的道德义务」,并由主教团主席加德斯基(Stanisław Gadecki)总主教向全体国民发表牧函。


本文标题:圣若望保禄二世父母亲迈向列真福品程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