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活动谈当选一周年的感想,讲解耶稣复活的意义,谴责中东暴力行径


2006-04-20 09:47:17

    昨天四月十九日,是教宗本笃十六世当选为伯多禄宗徒第二百六十四位继承人一周年纪念日。这天上午他从冈道尔夫堡夏宫乘直升机回梵蒂冈,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周三例行公开接见活动,与来自全球各地的六万多名朝圣人士相会,他们在晴朗温暖的天气下,兴高采烈地向教宗祝贺当选一周年。
    教宗在向他们讲解要理之前,先谈了一下自己一年来的工作生活感想,他说:“今天的公开接见活动在复活节的喜乐气氛中进行。在这之先,我要和你们一起感谢天主,他在整整一年前召叫我作伯多禄宗徒的继承人,为教会服务后,从未间断以他那不可或缺的帮助来协助我。时间过得真快!记得那一天举行秘密选举教宗的枢机主教们,以我意想不到的的方式,推选我继承已故可敬的上主的仆人若望保禄二世后,一年已经过去了”。


回顾去年四月十九日教宗本笃十六世当选后出现在圣伯多禄大殿中央阳台上

    教宗继续说:“想到我在当选之后,立刻从圣伯多禄大殿中央阳台和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的信友相会时的情景,内心便激动起来。那次的相会深深铭刻在我心中和脑海中。继那第一次会晤之后,随之而来的还有许多相会,每次都叫我体验到我在就任伯多禄职位的隆重共祭弥撒大典中所说的话。当时我说:‘我深深意识到我不必单独承担我个人绝对无法独挑的重任’。天主和众圣人来自天上的保佑对我是无可取代的支持;而你们亲爱的朋友从来不叫我感到缺乏你们的的爱心和宽大为怀,这对我乃是个安慰。我衷心感谢每位就近协助我的人,也感谢在远方以热情和祈祷关怀我的人。我请求每个人继续支持我,祈求天主让我当个温良但坚定的教会牧人”。
    讲完了上面有关当选一周年纪念的感想后,教宗开始讲述耶稣复活的意义。他说:“耶稣复活后,召叫伯多禄照顾他的羊群。当时有谁想象得到上主那一小群的门徒日后的发展?伯多禄和其它的宗徒们,以及他们日后的继承人,把福音的讯息先从耶路撒冷,然后传到天涯海角。这个讯息的基本和不可缺乏的核心是巴斯卦奥迹,也就是基督的苦难、死亡与复活。教会在巴斯卦节所庆祝的这个奥迹,在随后几日继续到处产生喜乐的回响”。


教宗本笃十六世向圣伯多禄广场的信友挥手致意

    教宗强调:“这几日的喜乐伸展到整个礼仪年,尤其在星期主日当天欢庆,因为这天特别纪念上主的复活。在这每周的小复活节中,聚集在一起举行弥撒的礼仪团体宣告他们相信耶稣死后第三天复活,也宣报他们期待死人的复活和来世的生命。他们以这种方式指出耶稣死亡与复活的事件乃是信友信仰的中心,而且教会的基础和成长就奠基在这个宣报上”。
    最后,教宗说:“福音有关复活的耶稣显现的记载,都以下面的劝勉作结束:邀请人克服任何怀疑,把复活显现的事件与圣经的记载相对照,宣报耶稣永远生活,他是每位相信他的人的生命泉源”。
    在结束接见活动之前,教宗提到以色列新近发生的暴力事件,他说:“不是以令人憎恶的行动可以维护一个民族即使合法的权利。愿上主,和平之王,临近以色列人民和巴勒斯坦人民,不要让他们随波漂流到悲哀的境地,但重新走向彼此在和平与安全中和睦相处的道路,作天上同一父亲的子女”。

本文标题:教宗周三公开接见活动谈当选一周年的感想,讲解耶稣复活的意义,谴责中东暴力行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