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临潼孟家塬圣斯德望教堂举行祝福典礼


2019-10-21 14:21:45 作者:荒漠甘泉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经过前任本堂刘小石神父和现任本堂袁安平神父的细心规划,在教区和兄弟堂区的关心支持以及本村教友们的积极奉献共同努力下,西安教区临潼孟家塬圣斯德望教堂完成内外装修和庭院的绿化,于2019年10月19日迎来了教堂祝福典礼,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主持祝福典礼。

      当日,孟家塬斯德望教堂彩旗飘扬,圣乐悠扬,西安教区和渭南教区的33位神父、圣心会及圣母会的40位修女、来自周边各堂区的乐队、锣鼓队以及众教友参礼,共同见证天主圣殿的祝福。

      党主教讲道时特别提到,“教友们不但要建设服务好有形可见的天主的圣殿,也要去服务身边的有需要的人,但更应该服务好自己,让自己内在的生命得到整合与提升。”

      孟家塬教堂,可以追溯到康熙十八年(1679年),孟家塬村只有六七家教友,李、张、薛三家,当时建有简易教堂,雍正教难时,秦晋代牧区梅书升主教和方启升神父先后在此避难。1927年梅主教病逝孟家塬。1905年本村李增芳神父带领四大户三小家修建了斯德望大堂。1967年文革期间教堂被拆毁。1983年落实宗教政策归还教堂原址,1991年童辉主教带领广大教友重新修建教堂主体工程。

      近两年,刘小石神父积极努力多方筹资,使天主的圣殿焕然一新,去年袁安平神父被任命为本堂,在党主教及兄弟堂区的支持下,因着众教友的齐心合力,终于顺利的完成的大殿的后续装修等工程。孟家塬堂区,历史悠久,人才辈出,先后有李增芳、李济民、李景渔、李玉龙被祝圣为神父,张月亚进修会做修女。如今堂口有教友有近200人,40多家。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临潼孟家塬圣斯德望教堂举行祝福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