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主教会议新闻简报:妇女的角色和关注原住民


2019-10-25 10:33:3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1571938666057.jpg

世界主教会议 10月23日新闻发布会

      (梵蒂冈新闻网)世界主教会议泛亚马逊地区特别会议10月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圣座传播部部长鲁菲尼在发布会的一开始,简要介绍了撰写最后文件的进程。

      当天新闻发布会中,首先发言的是圣母无玷圣心修女会的贝托尔多(Roselei Bertold)修女。她提到人口贩运问题,人口贩运时常是一种“看不见的犯罪”,不仅涉及到性剥削,也涉及到家庭奴役和童工问题。贝托尔多修女说,教会应该帮助人们关注这一问题,继续制定预防策略。

      玻利维亚主教团主席森特利亚斯(Ricardo Ernesto Centellas Guzmán)主教强调,教会应该改变对女性角色的看法。妇女在教会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但是她们参与决策的机会非常少,“几乎看不见”。森特利亚斯主教说,改变首先应该从团体开始。同道偕行的教会意味著“一起行走,一起决定”

      巴西席尔瓦(Zenildo Lima da Silva)神父表示,教会应该找到新的方式思考,与当代世界对话。他说,世界主教会议不仅要提出答案,而且也要识别出新的道路,重新省思过去所做的事情。

      秘鲁哈恩宗座代牧区宗座代牧莫里(Gilberto Alfredo Vizcarra Mori)主教在发言中,表达了接近其它文化的渴望。为准备这次世界主教会议,他到秘鲁森林与那里的团体一起生活。他敦促众人与大自然和睦相处,并向原住民学习。

      印度孟买总主教格拉西亚斯(Oswald Gracias)枢机对他被邀请参加有关亚马逊的世界主教会议感到惊讶。不过,他也说,亚马逊也是印度,因此,亚马逊地区面临的问题是个普世性的问题。枢机提到人类对大自然的暴行、原住民受到的不公正待遇,以及亚马逊地区的居民得不到牧灵照顾。格拉西亚斯枢机最后表示,亚马逊地区的主教们对该地区人民的热切关注令他深受感动。


本文标题:世界主教会议新闻简报:妇女的角色和关注原住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