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艾夫赖格的新书:教宗方济各与教会转化之历程


2019-10-25 10:35:2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艾夫赖格的新书

      (梵蒂冈新闻网)英国记者艾夫赖格(Austen Ivereigh)的新书《受伤的牧者:教宗方济各为天主教会的转化而奋斗》将于11月5日出版发行。这本书不是方济各教宗的传记,也不是对其六年宗座职务的老生常谈之分析,内容配以一些轶事和私人交谈,一些促使教宗为令教会以基督为其唯一中心的奋斗行动。从《愿祢受赞颂》通谕和环境、金融问题到性侵事件,该书描述贝尔格里奥教宗不是改革的主角,而是改革的不可或缺的灵修导师,尽管有许多压力、众多反对者、权力斗争、抗拒和危机。奉行以慈悲为核心价值的教宗,只希望教会回归到福音的根源,建设一个更勤奋、接纳他人与时代同步和更能意识到要“走出去的教会”。

      作者艾夫赖格在接受本新闻网的采访时表示,写这本书并不容易,因为这位教宗的宗座职务在动态中。这本书尝试辨别出在教宗宗座职务背后的行动,目前的最重要事务和被认为是未来的最重要事务。这本书拥有颇多的资料,一些章节是关于罗马的改革,另一些是关于教会牧灵工作的转变、生态和众议精神的变化;有一整章是关于家庭世界主教会议。作者说:“我竭力做的,不是我把所有的事情都描述出来,那是不可能的,有些事是重要的必须写出来。”

      记者问道:“书名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把英文书名译成意大利文为‘为教会的转化而奋斗’,您觉得怎样?”

      艾夫赖格回答说:“是的,书名是稍具挑战性,因为不是教宗让教会转化,而是天主,是天主圣神。他灵修导师的角色非常重要:他创造了一个允许悔改的空间,向圣神开放然后能辨别出诱惑和阻碍。在这个意义上,方济各教宗是世界和普世教会的灵修导师。”我的意思是,有些事情是出自教宗的,是他认为需要改变的。但他的教宗职务是对他所意识到的圣神行动的回应。特别是他访问智利之后,面对教会内性侵事件危机,他开始领悟到圣神正在行动。为什么这么多的事情于此刻发生?为什么有很多过去的事被掀开?圣神要我们做什么?我们该如何回应圣神呢? 我认为这些在他的宗座活动中非常重要。

      记者最后问道:“你花了很多时间研究教宗的讲话并关注教宗的活动,他是如何改变了你对天主教会和他的训导的观念?”

      他最后答道:“教宗的训导总是让我惊讶不已,因为他有一个常人没有的特殊能力,就是把那看似旧的东西转变成新的东西;他也改变了我对他的领袖地位的看法,他的领导风格极谦卑而有耐心。在这本书里我分析许多这样的风格,这个世界不容易懂的风格:转化的主角并不是教宗,这才是关键。”


本文标题:艾夫赖格的新书:教宗方济各与教会转化之历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