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亚马逊世界主教会议:《最后文件》表明需要行动,不可推迟


2019-10-27 13:12:4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世界主教会议泛亚马逊地区特别会议在10月25日下午的第15场大会中呈上会议《最后文件》,182位神长与会,教宗方济各也在场。

(梵蒂冈新闻网)世界主教会议泛亚马逊地区特别会议在10月25日下午举行的第15场大会中选出13位代表,他们主要来自亚马逊地区的国家:4位巴西人,玻利维亚、哥伦比亚、秘鲁各两位,安的列斯群岛、委内瑞拉和厄瓜多尔各1位,他们将与教宗任命的其他3位成员组成一个委员会,负责本届世界主教会议的落实工作。

之后,世界主教会议总发言人胡默斯(Claudio Hummes)枢机向大会呈交了本届世界主教会议《最后文件》。枢机强调,这份文件是在编撰委员会和讨论小组的努力下取得的重大成果,其中有众多修改之处。《文件》结合当前生态的紧急状况,表明需要行动,不可推迟。

枢机最后表示,教会深知环保为地球的健康极其重要,同时也意识到为促进整体生态就需要一种整体的皈依。教会聆听亚马逊人民和大地的呼声,这呼声也是一种重大希望的表达。因此,世界主教会议需要与伯多禄一起且在教宗的领导下达致教会的共融。

10月26日上午,世界主教会议的神长们各自阅读经过修改的《最后文件》,然后在下午第16场大会上予以投票表决。大会结束前,依照世界主教会议的传统,教宗要赠送给全体与会神长一份特别礼物,即绘有亚马逊图像的2019年宗座纪念章。


本文标题:亚马逊世界主教会议:《最后文件》表明需要行动,不可推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