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主教会议新闻简报:“世界主教会议列席修女”的角色


2019-10-27 13:14:1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在泛亚马逊世界主教会议10月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圣座传播部部长鲁菲尼通知新闻记者在大会结束之后将组成一个委员会,负责本届世界主教会议的落实工作。当天发言的伊内斯修女分享了与会的感想和对今后的期望。

(梵蒂冈新闻网)世界主教会议泛亚马逊地区特别会议10月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圣座传播部部长鲁菲尼向新闻记者做了简报,说明在第15场全体大会中已选出13位会议后的代表,另外几位委员则将由教宗亲自任命。大会对《最后文件》的投票将在26日下午举行,《最后文件》将以西班牙文编写,但同时有葡萄牙文、法文、英文和意大利文的译本。

当天新闻发布会中,首位发言的是厄瓜多尔籍圣母无染原罪传教女修会的伊内斯(Inés)修女。她表示,作为参与主教会议的一位女性,她体验到“被信任和被聆听”,并描述此次主教会议“积极聆听天主,也聆听了亚马逊人民和大地母亲的痛苦呼号”。修女表示,此次主教会议女性列席者的参与反映出教会大家庭的面貌和归属感。她希望在主教会议结束后,“建设一个具有亚马逊面孔和胸怀的原住民教会团体”,为此,教会需要“发展原住民神学和聆听穷人的声音”。此外学习地方语言也很重要,因为它使我们能够进入原住民的灵性经验中。她最后补充道,在继续努力保护他们的权益的同时,我们需要意识到原住民“自力更生”的诉求。

接著发言的是德藉圣言会士汉斯(Miguel Heinz)神父,他是德国天主教援助拉丁美洲“愿祢的国来临”(Adveniat)组织的主席。他解释说:“整体生态与我们生活在欧洲的人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如果世界上的每个人都像我们欧洲人一样生活,那么这个世界将不复存在。自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以来,拉丁美洲的教会相比德国的教会取得了更大的进步。” 最后,汉斯神父念及那些为信仰和亚马逊地区人民献出生命的殉道者,“他们总是出现在主教会议大厅中,他们的肖像呈现在我们眼前。大会期间有一个很大的共识,有人提议把一些殉道者册封为圣人,我认为《大会最后》文件将会提及这个部分”。


本文标题:世界主教会议新闻简报:“世界主教会议列席修女”的角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