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尼奥基神父基金会成员:结合专业能力与怜悯去服务弱势者


2019-11-01 13:52:1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接见尼奥基神父基金会成员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0月31日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接见了4500名尼奥基神父基金会(Don Gnocchi Foundation)的成员。该基金会由意大利司铎卡洛·尼奥基(Carlo Gnocchi)神父于60年前创立,是一个非营利机构,在意大利负责管理28所疗养院、医疗保健和康复中心。尼奥基神父于1956年去世,2009年被列入真福品。

      教宗方济各向该基金会成员发表讲话,称尼奥基神父为爱德的使徒,“以非凡的方式在儿童、青年、穷人和受苦人身上服事基督”。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担任随军司铎,“孜孜不倦地照顾伤员和临终者”,这段经历和随后的生活促使他创建了一个协助战争中的孤儿和受伤的儿童。

      接著,教宗的话题转向在场的基金会成员。他说,“在真福尼奥基殷勤、温和地待人,以及具有敏性的启发下,你们蒙召在日常生活的具体环境中要将社会和医疗服务与福传行动融合在一起”。如今与60年前基金会创建的时代有很大的不同,但重要的是继续以尼奥基神父同样的精神、方式和态度向前迈进。

      教宗继续表示,为患病的兄弟姐妹提供服务的意义和价值体现在“将专业技能与怜悯相结合的能力”。转业能力是培训、经验和进修的果实,它“确保你们能够在主流文化中逆流而上,为脆弱的生命奉献时间和资源”。

      怜悯则意味著“与人同苦”。一个不能接纳、保护和给予受苦者希望的社会是“失去怜悯和人性的社会”。“在一个追求效率而非团结互助的社会环境中,你们的机构却要成为希望之家”,其目的乃是保护和提升病患、残疾者和长者的福祉。

      教宗邀请尼奥基神父基金会的成员们,“面对具有挑战性的疾病和残疾,应永远孜孜不倦地为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服务”。“为身体的健康提供最先进的治疗和技术的同时,你们应为那些信赖你们机构的人提供灵性的良药,即天主的慰藉和温柔”。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尼奥基神父基金会成员:结合专业能力与怜悯去服务弱势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