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500年前新的圣伯多禄大殿奠基


2006-04-24 11:17:14

(梵蒂冈电台讯)500年前的4月18日,教宗儒略二世为新的圣伯多禄大殿奠下第一块基石。教宗本笃十六世17日在举行共念三钟经活动时,特别提到这个重要的纪念日。
500年前,教宗儒略二世下令拆除已经老旧的圣伯多禄大殿。旧的大殿于公元326年由君士坦丁大帝兴建于第一位宗徒圣伯多禄的坟墓上。但事实上,在50年前,教宗尼古拉五世已经有意整修这座圣殿。新圣殿奠基后,经过22位教宗才完成,到了1667年,增添了贝尼尼设计的柱廊,犹如伸开的两只手臂的柱廊,象征了罗马圣教会拥抱全人类。
新圣伯多禄大殿高雅堂皇、美奂美仑,是众多天才艺术家和建筑家合力的精心杰作:布拉曼特构思了最初的兴建方案;拉斐尔首先继承了指挥工程的责任,并留下了许多重要的壁画;米开朗基罗设计了圣殿的圆顶,马德尔诺签署了圣殿正面的图稿。此外,还有许许多多的伟大艺术家为兴建和美化这座圣殿而做出贡献。新圣殿将不同的建筑风格和构思融为一炉,包含了无以估计的宝藏,精神和虔诚的表达,人与天主密切交谈的记号。新圣殿在庞大的财力和人力、热情支持和激烈反对下,经历了战争与和平的时局,终于在1个世纪又50年后才完工。历代以来,前来朝圣、祈祷的信徒和前来观赏的非信徒,络绎不绝。
前天,教宗本笃十六世在这提到圣伯多禄大殿奠基500年的机会上,祝愿这个500周年纪念的欣喜,能唤醒所有天主教友,渴望做生活的基石,来建造圣善的教会,令基督之光透过教友们在世界上生活出的爱德和见证,重新发放光芒。

本文标题:500年前新的圣伯多禄大殿奠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