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批评“万圣节”倡导“关于死亡的消极文化”


2019-11-02 09:19:3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在今天诵念《三钟经》时,教宗方济各敦促所有人明天到墓地祈祷,追思亡者,这是信仰行动,与今天灌输「死亡和死者的消极文化」,形成鲜明的对比。明天,教宗将于彼里西亚地下墓穴举行弥撒,「那里是罗马第一批基督徒的墓地之一。」圣洁「是一种礼物(...)我们无法从天主那里购买或交换,但可以欢迎的东西。它是「召唤」,是「责任的承担」,因此我们可以尝试「以爱,善度生活」。

梵蒂冈城(亚洲新闻)- 教宗方济各批评「万圣节」,这是凯尔特人节日,已成为一种恐怖的狂欢节,融合了精神主义和恐惧。

教宗方济各在圣伯多禄广场聚集,与朝圣者一起诵念《三钟经》祈祷。他在祈祷后,敦促信徒在「炼灵月」前往墓地,为已经逝世的信众祈祷,特别是明天「追思已亡日」。

刚好在「不幸的是,也有关于死亡和死者的消极文化信息」的时候。尽管教宗没有特别说明,但他针「万圣节」的说法却很清楚。

「万圣节」是庆祝西欧凯尔特人的起源,象征温暖季节已经过去,这节日被基督徒化为「诸圣节前夕」,与「诸圣日」(11月1日)和「追思已亡日」(11月2日)相关。

随着庆祝活动的世俗化和商业化(从美国开始),「万圣节」成为以恐惧、暴力精神、巫术、撒旦教义等为核心销售活动,颠覆了对亡者的虔诚纪念和对亡者的庆祝。诸圣节庆祝圣人共融,诸圣相通功,使这些消极文化成为邪恶的灵魂,并试图通过恐惧和嘲讽来驱逐死亡。

教宗方济各说,这两个庆祝活动是诸圣节和追思已亡节,「让我们想起了地上和天上的教会之间,以及我们与在永生所爱之人之间的联系。」

为了纠正这种「关于死亡与死者的消极文化」,教宗明天将会在「在彼里西亚地下墓穴庆祝圣体圣事,这是罗马第一批基督徒的墓地之一」。

在《三钟经》祈祷之前,教宗强调了诸圣节,「这使我们想起了我们都被召唤成圣」。他说,圣人是「曾经踏实地生活过;他们经历了成功与失败的每日辛劳,在上主当中得到力量站起来,并继续前进的力量。」

教宗方济各解释说:「圣洁是一种礼物。这是我们无法购买或交换,但可以欢迎的东西,这样我们就可以通过领洗之日,住在我们内心的圣神,来参与同样的神圣生活...因此,圣洁生活在尘世的朝圣期间,甚至与主都生活在圣体中。」

圣洁也是「呼唤」,「对主的恩赐的响应,体现为责任的承担。在这种情况下,重要的是每天认真地致力于使我们生活的条件、职责和环境成圣,努力让一切都充满爱与慈善。」

最后,「记住圣人会使我们抬头注视天堂:不要忘记地上的现实,而要以更大的勇气和希望面对它们。愿我们最圣洁的母亲玛利亚般,感到慰藉和肯定的希望她的母亲般代祷。」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批评“万圣节”倡导“关于死亡的消极文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