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智利:危机下康塞普西翁教会积极推动相互倾听与反思


2019-11-03 09:29:19 来源:信仰通讯社

康塞普西翁(信仰通讯社)—十月二十九日,智利比奥比奥大区康塞普西翁总主教区青年牧灵办公室在当地大学堂区召集公教青年集会,与他们一起反思目前国内局势,并帮助他们理解和认识、辨别。昨天,则举行了康塞普西翁总主教区司铎会议,总主教费尔南多·科马里蒙席和大家一起反思教会应该在国家危机时刻采取的社会和团体牧灵工作路线。

据康塞普西翁总主教区向本社介绍,上述活动旨在展示作为天主子民组成部分的意义所在、分担全体民众的喜怒哀乐。

教区副主教强调,尽管国家危机形势严峻但不应丧失希望、应追随主教团文件的教导。智利危机爆发以来,康塞普西翁总主教区举行了多场集会活动,帮助人们通过基督信仰的教导摆脱危机。

同时指出了导致危机的真正原因是“民众不满、社会不平等”。其间还出现了“暴力,显而易见,我们必须拒绝暴力”。教会“愿意给人们提供一个建立对话、相互倾听的空间。并希望这样的气氛能够在团体内普及”。

康塞普西翁总主教区青年牧灵负责人瓦斯科兹神父表示,“毫无疑问,这场严峻的政治和社会危机让我们饱受痛苦煎熬”。而“每个人都能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也是十分重要的。我们强烈呼吁不要上演暴力,目前最重要的是尊重人、向暴力说不”。

最后,他呼吁建立有成效的对话;集中体现倾听民众呼声。“我们教会支持民众、与他们共同分担艰难困苦”。

本文标题:智利:危机下康塞普西翁教会积极推动相互倾听与反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