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德国:主教发表特别传教月文件强调“福传与全球化”


2019-11-03 09:33:36 来源:信仰通讯社

波恩(信仰通讯社)—“耶稣召叫我们传播福音‘直至极地’(宗1,8),是从一开始就派遣教会到世界去。复活基督的圣言告诉我们,教会内是没有只靠自己的,而是肩负着见证的使命,见证天主对包括今天在内的历史上各个时代的人们的关怀”。这是德国主教团主席、慕尼黑总主教区总主教莱茵哈德·马克斯枢机为主教团专门为特别传教月发表的传教文件作序时指出的。

早在二OOO年和二OO四年,德国主教团已经发表过两份有关教会传教使命的文件——《播种的时节:做传教的教会》和《祂的救赎是赐予全体子民的:普世教会的使命》,旨在充分唤醒德国教会和教友的传教意识。

新文件中,主教们强调了全球千变万化的新局势要求与时俱进的传教。为此,主教们一一给出了答案。特别是怎样将耶稣基督的福音变成当今时代的表达方式并得到理解;当今全球化和世俗化带来的挑战;教会团体怎样推动传教前景并具体付诸实施。


本文标题:德国:主教发表特别传教月文件强调“福传与全球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