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教友赴金乡慈园山庄墓地追思凭吊


2019-11-12 11:17:13 作者:保䘵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3日下午,温州教区苍南铎区龙港、钱库堂区教友前往金乡慈园山庄老公墓地,愐怀过世的老王公、杨神父等为其炼狱灵魂祈祷。苍南铎区总铎陈时雨神父、王永国等四位神父共祭弥撒,1200多位教友领受了耶稣圣体。

      金乡“慈园山庄”安息有已故的老王公、杨作飞神父和一位全职服务教会的先生(圣名:保禄)。老王公(王益骏教区长)圣名方济各,1917年生于苍南张家庄自然村,北京辅仁大学数学硕士毕业。14岁进入宁波小修道院并立志修道,1943年祝圣为神父,1948年被派遣到温州教区从事牧灵工作,曾为信仰身陷囹圄25年,2004年1月16日安息主怀。生前带领教友开四规、开恩功、念玫瑰经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教义福传活动。先后撰写了《论天主圣神降临》、《论玫瑰经献仪》、《论坚振圣事》、《论告解圣事》等圣经释义书籍,为温州教区复兴、繁荣、共融合一、培训圣召等牧灵福传工作呕心沥血,为教区信仰播下宝贵的种子。

      杨作飞神父(圣名:若望)龙港市平等村人。生于1961年3月8日,2005年1月7日安息主怀,服务于台州教区。在龙港天主堂灵修期间,勤俭节约,发挥自已音乐特长,先后举办唱经班、辅祭班等学习班。寓教于乐的教学吸引了教友对信仰的认知度,培养一大批学生成为教会的中坚力量,受其熏陶下多位学生走向灵修道路升为神父、修女。

      王永国神父弥撒讲道中,教会在炼灵月中追思且纪念已故亲友恩人。是为了提醒我们,炼灵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不要沉迷世俗应多做补赎。教会里“相通功”,在炼灵月孝敬追念已故亲人,为他们祈祷,做克苦,得大赦,献弥撒,是我们做儿女的本分。炼狱灵魂不能自救,我们与炼狱灵魂相通功把我们的祈祷,善功,大赦转给他们,尤其为他们献弥撒可以让炼狱灵魂获得罪赦早日脱离炼苦,早日进入天国。我们世上的人在教会内要互立善表,互为祈祷互用善功补赎来做到相通功使灵魂受益。


本文标题: 浙江:温州教区教友赴金乡慈园山庄墓地追思凭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