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重庆:重庆、万州两教区举行联合避静


2019-11-15 10:03:25 作者:肖云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11-14日,重庆、万州两教区于重庆市若瑟堂举行了联合避静。两个教区的所有神职人员和修女都参与了本次避静。担任此次避静指导神师的是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马向钦神父。

      这次避静是天主教重庆教区及重庆万州教区例行的年度神职人员、修女的避静。在4天的避静中,马向钦神父以《宗徒的使命》为主题——跟随耶稣走在耶路撒冷的路上,以《马尔谷福音》为主线,谈到了圣召与信仰的关系,教导大家跟随基督,接受基督的指引。“我们忠于圣召,就要接受基督的派遣,与基督常常在一起。作基督徒,就是要充分认识耶稣基督的人格,亦步亦趋地跟随耶稣,而不能贸然地‘走到’耶稣前面。”

      马神父还指出, 圣经中充满了对立,比如代表异教崇拜的赫尔蒙山与神圣的西雍山相望,同为人子的耶稣与附魔的儿童之对比。这种强烈的反差,映衬出耶稣的新梅瑟的身份,以及“天主的事”超越尘世俗事的地方。我们与基督同死,并一起复活,就意味着我们要抛开“恶人万事亨通,义人多灾多难”的现实概念,响应天主的召叫,通过不断地学习和练习,在灵性生命上趋于成熟。

      通过每天的祈祷、参与弥撒、朝拜圣体、道理反省、福音默想,大家都认为此次的避静受益匪浅,有益于更好地回归圣召生活,重新审视自己,确认新的使命与灵修目标。

本文标题:重庆:重庆、万州两教区举行联合避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