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智利:塔尔卡为被亵渎的圣方济各堂举行弥撒圣祭


2019-11-17 10:46:13 来源:信仰通讯社

瓦尔蒂瓦(信仰通讯社)—智利瓦尔蒂瓦教区副主教纳尔逊·华丘米尔蒙席就智利南部和瓦尔蒂瓦宝贵宗教文化遗产圣方济各堂遭亵渎事件发表声明深表痛心。指出“那里有五位耶稣圣心司铎会会士,他们还好。但对圣堂遭到亵渎和破坏深感无能为力和痛心。我们看到了被亵渎的圣体、圣像、圣物和堂里的物品,这一宝贵遗产是全体瓦尔蒂瓦人的”。

席卷智利全国的政治和社会危机伴随着暴力的示威游行仍在继续,局面失控。宗教活动场所也未能幸免。主教们对此深感痛心,强调“攻击圣堂和祈祷场所丝毫不尊重天主和信天主的人”;指出“圣堂和其它祈祷场所都是神圣的”。

瓦尔蒂瓦教区副主教表示教会非常理解全国各地要求正义、和平的合法诉求。期间,“有许多给人带来希望的展示”。但总之,对死伤、摧毁以及暴力导致的各种损害深感震惊。邀请全体“团结在祈祷内,共同探索美善;为所有遭遇暴力的人和制造暴力的人祈祷”。勉励全体同胞“不要把彼此视为敌人,而应该有能力共同建设人类大家庭”。

十一月十二日,一伙暴徒捣毁了塔尔卡教区的进教之佑堂,摧毁圣堂座椅、亵渎圣体龛。为此,教区署理斐尔南德兹蒙席主持隆重弥撒圣祭,教区司铎和教友们参与。

慈幼会塔尔卡省会负责人库埃罗神父表示,“我们想要告诉所有人的是我们应该共同致力于和平,这是所有人的任务”。

斐尔南德兹蒙席则指出,“祖国上演的暴力深深地伤害了我们,这不是智利人想要的”。他勉励国人“不要让自己被仇恨、愤怒左右,这是巨大的错误。所摧毁的不仅仅是物质,还有更宝贵的,那就是手足兄弟的和睦相处”。

本文标题:智利:塔尔卡为被亵渎的圣方济各堂举行弥撒圣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