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拉美主教联席会议呼吁《为了我们人民的和平共同向前迈进》


2019-11-23 09:52:06 来源:信仰通讯社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主教团联席会议主席团发表“告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全体天主子民及主教团书”,题目是《为了我们人民的和平共同向前迈进》。充分表达了教会与正在饱受严重不稳定局势煎熬的拉丁美洲人民同在;教会向正在做出信仰见证的各国表示慰问。他们拒绝各种形式的暴力和社会分裂,同时迫切需要在福音精神指导下做出辨别、展开手足间对话。

       11月19-21日,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主教团联席会议主席团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召开会议,讨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主教团联席会议的改革和重建。21日签署的告拉美同胞书中指出,“团结此时此刻正在经历严重政治、社会不稳定局势的各国”。

       近几个月和几个星期以来,“玻利维亚、哥伦比亚、智利、厄瓜多尔、尼加拉瓜、委内瑞拉等兄弟国家上演了大规模的公民动员,抗议不平等和非正义”。而“此类总动员,常常遭到了严厉镇压”。

       教会领导人表示,“本着福音精神对现状做出辨别是迫在眉睫的”。重申“耶稣基督是唯一可以真正救赎人和社会的”。为此,教会支持所有“可以重建受损社会结构的和平对话努力”。要坚持促进“和睦相处、社会和平与公众利益”的对话。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主教团联席会议主席团文件中援引圣保禄宗徒的话勉励大家“用美善战胜邪恶”;教会和天主子民“要共同为和解与和平努力”;邀请当局“承担起责任、保障各国政府和机构的良好运转”。同时,公民“本着对国家利益负责任的精神参与,从而战胜不安全、腐败、暴力以及所有死亡的种子。不能以暴制暴、摧毁我们的国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现在是到了采取行动的时候了,像兄弟手足一样而不是敌人”那样采取行动。

       最后,主席团文件强调“所有人民都彼此承担着责任”;“世界上的大国要尊重每个国家的历程”。主教们呼求瓜达卢佩圣母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代祷,让地区内的每一个角落“成为天主之爱的地方、有尊严地享有自由的恩典、实现正义及真正的和平”。


本文标题:拉美主教联席会议呼吁《为了我们人民的和平共同向前迈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