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森胜主教:教宗给予日本青年的支持极其重要


2019-11-27 08:57:1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日本东京教区青年中心

     (梵蒂冈新闻网)东京总主教区荣休主教森胜(Katsuhiro Mori)蒙席对日本社会非常了解,不仅因为他是日本人,更因他对日本社会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持续的观察,特别致力于青年工作。他最近出版的新书《教宗方济各的生命之言》,力图用适合日本文化的语言来阐释他高度推崇的教宗方济各的宗座训导。

      新闻网11月25日本专程采访了森胜主教,向他询问当前日本的现况和青年的状况。对此,主教表示:“在日本社会,特别是新生代正经历的重大议题之一是青年自杀。从统计数字来看,自杀是年轻人的主要死因。在当前的学校体系中没有宗教教育课程,年轻人提出的基本问题是,我为什么活著?他们没能找到答案。在家庭也存在著一个问题,即没有沟通和交流的空间,父母双方都为了能养家糊口而工作,工作实在太多了;另一方面,孩子都去上学,与父母没有见面的机会。数据表明,60%的初中学生独自用餐,而高中生高达80%。他们的父亲大清早就去上班,晚上很晚才回到家。因此,在现今的家庭中,在人际关系上并没有得到成长。这意味著孩子在长大后进入社会,在工作的世界中如遇到困难时,他们没有心理的承受能力去应对。日本年轻人从事娱乐活动,看上去好开心,但是在他们的内心深处缺乏人际关系的基础,因此,问题仍然存在他们内。”

      随后,森胜主教谈道,在东京教区有一个名为“真生命”的教区青年中心,它已经陪伴年轻人80年。他向本新闻网介绍说 :“青年在此相聚,主要的目的就是聚在一起,一起做饭聚餐,共同度过时光为培养成熟的人际关系。天主教青年信友非常渴望彼此交流,日本的学生没有暑假,总是有活动。按照日本人的思维方式,一切与教育有关的都要委托于学校,家庭只参与其中的少部分。这就是年轻人一旦成年后内心非常脆弱的原因。另外,霸凌现象在男孩中很普遍。”

      在回答对教宗向青年讲话的第一印象时,主教兴奋地说:“教宗的讲话非常美,但是对身处在周遭都是非天主教的天主教青年来说挑战很大,无论是在教室还是工作中,每个人都感到孤立无援。教宗今天来到我们中间,直接与青年交谈,是一个强大的推动和鼓励,因而帮助他们作见证。”

      在谈到教宗邀请人们彼此分享时,森胜主教表示教宗的讯息强而有力,他说:“分享可以建立关系,教区的这个中心提供给青年分享的机会,因为在他们的周遭环境中无法进行交流。当他们在此相聚时,他们彼此交谈并互相帮助。”

      在谈到日本教会的青年牧灵工作,这位东京的荣休主教最后表示:“我们必须和青年携手同行,教会必须在这方面努力。年轻人的力量在于他们自己有相遇的渴望,他们并没有等待我们。东京教区有一个很大的‘网络聚会’运动,它由年轻人管理,透过聊天室和社交媒体等新的通讯方式聚会。这样的场所能把年轻人再次聚集在一起。”


本文标题:森胜主教:教宗给予日本青年的支持极其重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