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从《夫至大》到《福音的喜乐》”研讨会将突显教会传教转变的紧迫性


2019-11-28 09:23:15 来源:信仰通讯社

    梵蒂冈城(信仰通讯社)—一九一九年十一月三十日,先教宗本笃十五世颁布《夫至大》牧函,重振了普世教会共同承担的将耶稣基督放在中心的传教责任。为纪念这一重要文件颁布百年,教宗方济各特别指定了二O一九年十月特别传教月,旨在唤醒普世教会向外邦人传教的意识、本着更新的热忱宣讲福音;正如《福音喜乐》中阐述的,敦促教会牧灵活动的传教转变。

    十一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所属的宗座传信大学将在传信部支持下举办国际研讨会,题目是“从《夫至大》牧函到《福音的喜乐》”,集中探讨教会传教转变的紧迫性。组委会介绍,研讨会“将阐述教会传教转变道路的紧迫性”,因为“向外邦人传教本身的概念已经发生了改变,并且全球和地区性演变”也在加剧。为此,“将就传教行动的圣经学、神学和牧灵学基础进行反思,努力认识了解大陆/地区性背景,他们所面临的具体挑战以及开启的希望前景”。

    二十七日上午九时,研讨会正式开幕。传大校长莱奥纳尔多·西莱奥教授首先讲话;宗座传教联盟秘书长法布里齐奥·梅洛尼神父主持。首先发言的是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兼传大总校监费尔南多·斐洛尼枢机,题目是《教会传教转变的辨别标准》。接下来,圣座促进基督徒合一委员会主席科齐枢机谈《向外邦人传教持续有效的基础》。上午的最后发言是宗座传教善会主席兼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副秘书长达尔托索总主教,议题是《本笃十五世和方济各教宗邀请下宗座传教善会在福传上重振向外邦人传教事业》。

    随后,研讨会还将讨论教会传教活动的基本议题,从福传的关键词到平信徒和教会运动团体的传教圣召;“地方教会、修会团体、传教修会”间的关系;“教会学研究对走出去的教会所具有的战略性作用”。与会者还将广泛讨论五大洲传教背景的具体情况,突显挑战与希望。二十九日,传教要理和灵修高等学院院长潘道尔菲教授和传大的多位教授将发言。


本文标题:梵蒂冈:“从《夫至大》到《福音的喜乐》”研讨会将突显教会传教转变的紧迫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