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尼:方济各会士庆祝在印尼建会90周年


2019-12-01 11:10:50 来源:亚洲新闻

雅加达(亚洲新闻)- 方济各小兄弟会(OFM)庆祝在印尼建会90周年。11月17日,隆重的周年纪念庆典在雅加达中部克拉玛特的圣心堂举行了隆重弥撒,其背景甚为多样化:除了第一批会士抵达群岛之外,今年还是创会人阿西西圣方济各与苏丹卡米勒在达米埃塔会面800周年;此外,方济各会也于2019年开了省会议。除了任命新的团体负责人外,此次大会还制定了一系列有关福传,以及在印尼和其他国家开展人与人之间和万民福传工作。

1929年,来自荷兰的五位方济各会修道士抵达巴达维亚(雅加达的古殖民地名称):他们是维多利奥·贝克曼神父,弗洛里贝图斯·施耐德(神父,帕斯卡利斯·黑特科尼哥神父,阿扎留斯·德·科克神父和迈克尔·伦特神父。当时的宗座代牧是来自耶稣会的传教士—— 安东·彼得·弗朗兹·范·韦尔森主教,主教允许他们建造两栋房屋,一栋在Kramat Raya Boulevard,另一栋在Matraman Boulevard。九十年后,方济各会士重新聚集在雅加达的市中心参加印尼雅加达总主教苏哈约枢机主持的弥撒礼仪来纪念这一时刻。出席活动的还有印度尼西亚的五位方济各会主教-茂物,贾亚普拉,阿加特,邦加皮南和纳闽巴霍教区的主教。

在弥撒期间,在场人员还庆祝了一些晋铎周年庆:科尼利斯·凯兰斯神父50周年庆; 基斯·范·迪克神父40周年;伊纳爵·维迪亚里索和尼古拉斯·何塞神父的25周年庆。除此以外,还有阿洛伊修斯·特罗永修士发愿25周年庆。期间,苏哈约枢机敦促方济各会士们继续其使徒作用。枢机说:「正如亚西西的圣方济各那样,您的榜样激发了印尼天主教徒在该国内重振兄弟情谊,并心怀尊重和爱心」。方济各会印度尼西亚会省秘书长兼庆祝活动组织委员会负责人马丁·科威神父告诉《亚洲新闻》:「首先,今年,我们希望重振我们修会在印尼的形象。第二,如世界上所有的方济各会团体一样,我们希望恢复圣方济各与埃及苏丹之间历史性会见的精神。即使在800年后的今天,也有必要与不同的宗教团体间建立兄弟般的关系」。


本文标题:印尼:方济各会士庆祝在印尼建会90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